《2017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台灣校園海選》(收件至3/15) | 環境資訊中心

《2017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台灣校園海選》(收件至3/15)

2017年01月08日

  

氣候變遷:翻轉、適應與減緩之方 ( Climate Change: Reversal, Adaptation and Mitigation )


一年一度的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又來了!
關心地球環境與氣候變遷的你,
請加入這場挑戰,從在地困境出發,
落實你們的創意!


【這些環境變遷】
空汙、溫室效應、棲地破碎化、塑膠濃湯、第六次物種大滅絕...地球已經進入「人類世」。
全球開始了斥退石化產業的思維與行動,並訂下「2050年需達到全球升溫不超過2°C」的目標。
除了教育、復育、修改法規、抗爭......,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一個減緩的途徑】
這是一個新時代,誰說生態(Ecology)與經濟(Economy)不能並肩而行呢?
 
讓我們看看同樣仰賴地球資源的其他生物如何做:
當大家將矛頭指向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植物正在陽光下將它轉換為能量,而珊瑚正運用它建構自己的骨骼。回到人類世界,美國的公司已成功效仿珊瑚的方式,將二氧化碳轉化為建築或產品原料!
 
這條途徑,名為「仿生」—效仿這些經歷演化選汰的生物策略,如何以順應、韌性、永續的方式存活,並重新改善人類社會的運作模式。
 
現在,我們邀請你一起加入改變的行列!
 

參賽資格:高中職以上,研究所以下的在學學生。
 
另外十分鼓勵,社會人士或老師帶學生報名 「社會組」Climate Change Challenge 2017
進入全球決賽的社會組團隊,除可獲2000美元的獎金,總會亦提供「育成加速計畫」(總價值超過12,000美元),從商業訓練、導師團指導、軟硬體技術、法律顧問..等支援,幫助團隊落實並拓展這項設計!
 
※收件至3/15,獲獎團隊由專家輔導團協助挑戰全球賽
 
聯絡窗口:Biomimicry Taiwan 蔡餘慶 (Ann) 手機:0988734364  電話:02-2596-5196 # 204
活動日期: 
2017-01-08(週日) to 2017-03-15(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