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與浪犬安全互動志工培力活動(6/4第二梯次)報名中! | 環境資訊中心

2017年人與浪犬安全互動志工培力活動(6/4第二梯次)報名中!

2017年05月01日

★ 實地到河濱、社區進行浪犬宣導,上課行動一氣呵成。
★ 一年只要抽出20小時,為動物做件有意義的事情。
★ 正視動物們的處境,把喜歡化為行動。
★ 零撲殺無法解決所有問題,人犬共存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 浪浪不敢奢求一個家,只希望有個安身的活動區域。
★ 了解是愛與和平的起點,給牠們一點空間和一些包容。
★ 宣導有助於提升民眾對浪犬的好感,從感受威脅到願意包容。

「讓社會更理解流浪動物,進而減少進入收容所的數量」為動平會認為「2017年實施零撲殺」有效的配套行動。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於2015年製作「Happy Dogs Happy People-人與浪犬安全互動線上遊戲動漫網站」。2016年,動平會召集志工伙伴舉辦五場活動,在河濱公園與社區向民眾說明「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宣導遇到浪犬時該怎麼做,才能保持自身安全,也不至於對浪犬造成威脅。動平會以發放問卷進行調查,從而了解民眾於宣導前後,對流浪動物的觀感是否有改善。

我們發放問進行調查,以了解民眾在宣導前後,對流浪動物的觀感是否有改善。根據民眾問卷調查統計結果,在「人與浪犬安全互動行為」的宣導前後,友善觀感分數有明顯提高的趨勢,本來是覺得浪犬兇猛、攻擊及威脅性的不好觀感,宣導後有80%的人對於流浪動物的觀感,友善程度是有提昇的。由此顯示,有非常高的比例可判斷:宣導真正可落實人們對於流浪動物行為的認識及了解,宣導活動具有正向提升的助益,有實質效果。

有鑑於此,今年將持續宣導「人與動物行為安全互動」知識,增加大家對狗兒肢體語言的認識,以扭轉民眾對流浪狗兒行為認知上的誤解外,以及人們該如何保持禮貌,避免發生與浪犬的衝突。期創造人與動物和諧生活的友善環境。歡迎各位伙伴報名參與,成為人與浪犬的溝通使者,讓民眾得到正確知識和觀念,也讓浪犬保有生存空間。

★ 人與浪犬安全互動

主       辦|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協       辦|臺大-永齡「關懷生命 愛護動物」專案計畫辦公室、台東縣關懷生命協會
時       間|第二梯 (6/4)10:00~16:30,一日。
活       動|互動式多元教學
地       點|正向思維學習中心(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84巷11號1樓)。
人       數|一梯位55位。
参與對象|一般民眾(高中生和大學生優先)
餐       食|提供素食便當,請與我們一起用行動保護動物、愛地球。
教室交通|正向思維學習中心.交通由此去 >
*完成報名者,若有事不克前來,請盡早回信通知我們,把名額留給別的伙伴,避免浪費資源。

★ 好康:培力課程可得到「動物平權」資料夾、宣傳志工來三次活動不缺席, 經由蓋章集點可得到BE KIND TO ANIMALS「有機棉T恤」 (經過培力課程的志工需參加三場宣導活動)

 >>> 詳細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 
2017-06-04(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