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山塾】護石虎的大白柚來囉!來參加里山柑橘香吧~ | 環境資訊中心

【裡山塾】護石虎的大白柚來囉!來參加里山柑橘香吧~

2017年11月01日
IMG_0970-1024x683

家裡的文旦柚還沒吃完嗎?要趕快清倉囉~因為…香氣怡人甜美多汁的大白柚要來啦!大家引頸期盼的「里山柑橘香」再度登場,這一場從九月開跑的接力賽,在第一棒文旦柚風光「謝幕」之後,終於由大白柚接下第二棒啦!

這一次,我們要帶大家前去拜訪主力生產大白柚的專業戶,裡山青果社核心農友之一的吉利觀光果園。在此也要跟大家大聲公告:吉利觀光果園的大白柚經送中興大學農藥殘留檢測中心檢驗,不僅通過符合國家殘留標準,而且都是極低的殘留量喔!畢竟,吉利觀光果園的園主賴意晴農友,可是持續不斷認真進修,而且採用中興大學蔡東纂博士所教授的方法來照顧果園。多年來採用草生栽培,大白柚不僅香甜多汁,果園週邊更是台灣獼猴、白鼻心以及珍貴的石虎的棲息環境呢!這麼棒的果園,當然要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嘍!

「里山柑橘香」大白柚篇,同樣要帶著大家走訪果園,探索草生栽培IMG_0423-1024x768果園的豐富生態,與農友對談,了解農友管理果園的獨到之處,當然也要學習水果挑選密技。午餐之後的「水果完全利用教室」更要教大家如何運用盛產的水果來簡易加工、變換風味,延長保鮮期!

活動對象:親子家庭、學生或成人。
活動時間:2017/11/19(日)9:30-15:30
活動費用:$700元/每人(3歲以下不收費,亦不領取材料喔!),20人以上成團(最多35人)。
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 裡山塾
活動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八鄰82號
聯絡方式:037-745200 / organic.farm@msa.hinet.net

讓我們透過自身的飲食選擇,來支持用心的農友,讓農友們可以安心的繼續守護珍貴的石虎吧!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喔!我要

報名:(A)下載簡章與報名表/(B)網路線上報名

追蹤更多「裡山塾」最新活動訊息,歡迎至裡山塾臉書粉絲專頁

活動日期: 
2017-11-19(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