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冰雹強降雨襲擊福建 上萬災民被妥善安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罕見冰雹強降雨襲擊福建 上萬災民被妥善安置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4日人民網福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冷空氣和西南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4月1日下午到2日,福建中北部地區出現雷雨大風、冰雹和短時期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部分縣市遭遇特大冰雹,導致大量民房屋頂被毀。據了解,尤溪、永泰等多個縣市遭遇冰雹﹔建寧、將樂等縣市出現雷雨大風﹔部分地區遭遇暴雨到大暴雨。強降雨導致了九龍江北溪、尤溪發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災情發生後,閩清縣、永泰縣迅速組織抗災救災隊伍,分赴受災較重的鄉鎮,協助鎮村開展救災工作,把群眾安置到較為安全的地方,同時緊急調撥抗災物資分發給災民。閩清縣撥出20萬應急資金,已為群眾購買了16噸塑料薄膜等,為群眾臨時遮擋被冰雹襲擊的屋頂。目前由市、縣調撥運往災區的帳篷、棉被、塑料薄膜、快餐面等救災物資已陸續送到群眾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