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Maataw 蘭嶼你好 紀實影像放映巡迴與座談 | 環境資訊中心

HI Maataw 蘭嶼你好 紀實影像放映巡迴與座談

2018年06月20日

▍放映內容簡介 ▍

蘭嶼,一顆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坐落在台灣東南方90公里處,這裡是達悟族人世世代代的家鄉 —人之島。

達悟孩子在成長歷程中,有著不一樣的學校午餐經驗,如誤點的船班、自己揉饅頭、颱風肆虐等。面對離島的不便,他們如何與之共處,歡迎跟著我們一起飄洋過海,發現MAATAW。

費時4個月製作,本片是全台首見描繪離島蘭嶼學校午餐的紀實影像。透過不同世代達悟族人,離島教育工作者的描繪,我們試圖呈現蘭嶼學校午餐當前各個環節的運作樣貌,乃至於面對不同飲食文化入侵等現象。

▍時間 ▍

2018.06.22 (五) 晚間7:30-9:30 (7:00開放入場)

▍地點 ▍

三時生活實驗室 _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06號(捷運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
三時 Sanshi ►► https://www.facebook.com/sanshi106/

▍活動形式 ▍

正片放映30mins + 映後座談 60-80mins

▍與談人 ▍

導演洪爾佑、製片郭琇真

▍入場方式 ▍

1.線上報名(30人額滿,開放10位候補),名額若有釋出,則當日會開放現場報名。請密切注意三時粉絲專頁。
2.酌收入場費用$100,於入場簽到時繳交現金。

活動日期: 
2018-06-22(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