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捷運 免費蝴蝶導覽】【台灣蝴蝶保育學會】小粗坑 - 7/26免費賞蝶導覽 | 環境資訊中心

【臺北捷運 免費蝴蝶導覽】【台灣蝴蝶保育學會】小粗坑 - 7/26免費賞蝶導覽

【蝶會-臺北地區】小粗坑免費賞蝶導覽

時間:07月26日, 早上08:30

集合地點:新店站出口(直接於出口集合,逾時不候。)

解說員:
王蓮芬、黃國揚、黃國峰、林春妙

地點介紹:  
位於新店市郊的小粗坑,是著名的賞蝶、賞鳥路線,此處依山傍水,風光明媚,常令蝶友流連忘返。屈尺山佇立其側,蒼翠蓊鬱,而大台北地區最重要的水資源新店溪在此蜿蜒而流,水色清澄碧綠、透澈晶瑩,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搭乘新店客運(烏來線)到小粗坑站下車後,由小粗坑長興宮起步,經小粗坑橋後,隨即轉右至永興路,兩側農家種滿了香花植物,清風拂面,帶來陣陣的芳香,令人神清氣爽。往前走不久,即可抵達桂山電廠粗坑分廠及感恩橋。佇立橋上俯看,不僅新店溪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亦見點點輕舟隨波蕩漾,更可看到數十隻鳳蝶群聚溪畔吸水的壯觀場面。

沿著新店溪的產業道路繼續前行,沿線都是綠樹環繞、鳥囀蟲鳴,給人無限生意盎然的感覺,隨處可見的斑蝶正陶醉於吸食澤蘭的花蜜,無視於我們的到訪;閃著水藍色帶狀斑紋翅膀的青鳳蝶,在身旁及樹冠稍縱即逝,讓大家驚羨不已。再走下一段小斜坡之後,最後會抵達美麗的森林小學──直潭國小,在此畫下賞蝶活動的句點。

聯絡電話:(02)2553-2322 分機#11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網站:www.butterfly.org.tw

活動須知

  1. 本活動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之義務導覽活動,免費且不需事先報名(團體請另外申請)。集合後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轉乘公車或步行前往當日賞蝶地點。
  2. 建議自備:蝴蝶圖鑑、筆記本、相機、雙筒望遠鏡、遮陽帽(雨具)、車資及水壺,活動於中午結束並原地解散。
  3. 若遇天候不佳,行程由領隊機動調整,經中央氣象局發佈颱風或豪雨特報停止上班上課則該日活動取消。
  4. 本活動目的在帶領民眾欣賞、觀察蝴蝶生態之美,活動進行中除解說員解說必要之捕蟲網操作外,嚴禁參與者採集及捕捉行為。
  5. 排班解說員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網站公告為準。

活動日期:2020-07-26(週日)

活動日期: 
2020-07-2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