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空調固定26至28度、下班電腦關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長:空調固定26至28度、下班電腦關機

2007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減少二氧化碳是市府未來努力方向,市政大樓空調將訂為26至28度,市府員工下班前務必將電腦關機,若離開座位較久也須關機。另外,市府也將宣導隨手關燈,並減少公務用車使用量,鼓勵市府員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開車上下班、推動電子化公文、減化紙張使用、加強回收紙利用。

對於議員所提倡局處首長共乘制,郝龍斌也表贊成,也同意市府未來採購生質汽車,並請各局處進行耗油量年增率分析,並朝向逐年減少而努力。戴錫欽也建議市府打造對腳踏車友善的環境,除了河濱腳踏車道和信義計劃區部分腳踏車道外,北市交通狀況不利腳踏車行駛。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今年會以捷運站為中心規畫腳踏車步道,讓腳踏車族更安全地騎乘,預訂6月底完成初步規畫,年底前選定幾個捷運站作為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