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歷史的傷痛──二仁溪 | 環境資訊中心

我們的島:歷史的傷痛──二仁溪

2008年05月11日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歷史的傷痛──二仁溪

二仁溪在環保界赫赫有名,每每成為各界參觀的對象,搭船進入二仁溪,就可以看到河岸早年棄置的陶瓷印刷電路板,在廢五金和熔煉業的時代,所有的廢棄物被棄置在河畔,在土壤植物的覆蓋下,這些廢棄物靜靜待了幾十年,環保單位始終沒有清除。直到去年九月,水利單位進行堤防工程時,挖出了許多廢棄物,才喚起了幾十年前那段沉痛的歷史往事...

灣裡與二仁溪

談二仁溪沿岸的廢五金、熔煉業,就必須提到一個村莊──灣裡,它的發展與二仁溪的生命息息相關,而過去從事廢五金,今與環保團體合作一起守護二仁溪的蘇水龍,又如何看待這段歷史?

人鳥共和

鳴叫是鳥類的天性,在清晨聽見鳥語婉轉,悅耳舒服,如果鳥兒鳴叫的時間是在深夜,人們未必就還有欣賞的心情了。平面媒體報導雲林、嘉義、南投、台中等地區最近都出現夜鷹擾民的情況,原本屬於稀有留鳥的夜鷹,為何族群數量大幅增加,而且還往城市拓展呢?

節目內容詳見、訂閱電子報:我們的島節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