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環運面面觀】系列一:環境運動在中國:不可能的任務?! | 環境資訊中心

【亞洲環運面面觀】系列一:環境運動在中國:不可能的任務?!

2008年06月09日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第二活動中心) 地下一樓阿基米德廳
   (地圖資訊及交通)
主講:盧思騁 (綠色和平中國分部項目總監 )
引言:康世昊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英國Warwick 社會學博士)
主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聯絡人:陳威志
電話:02-23643506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色生機,永續社會》講座【亞洲環運面面觀】系列一,邀請2006年榮獲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亞洲年度人物"的 環保運動工作者 盧思騁先生開講。

你知道「綠色和平」嗎?可不是電台唷~

綠色和平(Green Peace)是國際知名的環保團體,1971年成立於加拿大溫哥華,目前在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部。 如果你知道 Green Peace,那對他有什麼印象呢? 一個屢屢與企業周旋於友善地球製程的團體?還是乘風破浪阻擋捕殺鯨魚的「彩虹戰士號」?

你認識中國嗎?

你應該知道隔壁的泱泱大國,媒體總是報導他的高度發展, 然而經濟繁榮、工業發展的背後,又是付出怎樣的社會代價?20多年來,中國的經濟發展舉世矚目,但環境危機卻與日俱增; 呈現傾斜開發的中國,對全球環境帶來巨大的影響又如何計量?

當「專制」發展的大國遇到環保團體?

「綠色和平」中國分部於1997年在香港成立,目前在北京和廣州設有聯絡處;面對政治不民主的社會,以及國際大廠在中國濫用的環境資源與勞動力,綠色和平如何因應並繼續推動改變?環保運動在中國面對的境遇與挑戰是?與台灣的環境發展的關係如何?

我們期待您的注目,且聽盧思騁先生帶來的第一手實踐觀察!!

詳情請見 http://blog.roodo.com/g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