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民間團體疾呼︰速闢生活單車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6民間團體疾呼︰速闢生活單車道

2008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速度加快,台灣南社昨結合各縣市環保生態、藝文等16個民間團體聯合聲明,呼籲政府加速開闢大眾運輸系統,設置生活腳踏車道,鼓勵民眾步行、騎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指出北極海冰消融可能提前到今年9月,這項研究震撼全球,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表示,這真是地球的浩劫,各國政府都應正視這個嚴重環保課題,南社昨結合千里步道籌劃中心、台灣生態協會、高雄市綠色協會、彰化綠色協會、台南市環保聯盟、台南縣環保聯盟、長鬃羊單車俱樂部、南方公民社會守護聯盟、文化愛河協會、高雄市文化導覽協會、龜重溪護溪協會、台南市愛台灣協會、我們現代女性協會、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花蓮自由車協會等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要加速開闢大眾運輸系統,大量施設生活腳踏車道。

聲明中呼籲全國民眾、社團、政黨,不分藍、綠,支持與促進政府加速開闢大眾運輸系統,大量施設生活腳踏車道的交通與環保政策。

近年來,腳踏車道在全國各縣市快速增加,可惜大部分都屬於旅遊、休閒性質,缺乏上班、上學、社區生活腳踏車道,南社建議方向應可再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