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花宅假期工坊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花宅假期工坊

2009年01月10日

活動目的:

澎湖縣望安鄉花宅聚落擁有豐富的建築特色及文化內涵,曾在2003年入選世界100大最值得關懷及保存的文化紀念物名單,更在2008年通過文建會的審查,成為全國第一個重要聚落。而此行的目的最主要是參與聚落環境整頓事務,透過整理數處具有望安代表性重要建物等義務性協助,幫助花宅聚落後續保存與維護工作更加順利推行。此外,由於花宅人文、地理環境特殊,也希望邀集一些熱愛創作、旅行的朋友,透過這幾天的旅程,運用自己創作力、行動力、感受力、觀察力、活力,重新喚起花宅的生命力,也讓更多人暸解花宅的故事。

活動時間:2009/02/04(三)至2009/02/08(日),共5天4夜;完整活動行程請點此下載簡章瀏覽

活動地點:澎湖縣望安鄉花宅聚落
指導單位: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花宅聚落古厝保存協會、樹德科技大學建築與環境設計系
招收對象:16~65歲對旅行、創作及志願服務有興趣者
招收人數:12-15名為原則(至少9名成行)
活動費用:

  1. 全程自費
  2. 本會需先行安排每人當地之食(早午晚餐共11餐)、住(4晚)、行及保險,因此在電話通知成為正式學員後,請於出發前繳交4,000元(來回機票請自行處理)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8日止(古都基金會將於1/20通知繳費及注意事項)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親送、傳真或E-mail至古都基金會報名。
聯絡方式:

備 註:

  1. 如遇颱風天或突發狀況則延後啟程日期或取消行程,則再另行通知學員及退費。
  2. 本會保有開課或更動講師、課程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