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金甘蔗影展 | 環境資訊中心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

2009年01月14日

活動說明:

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將於2009年1月17日至24日於高雄縣橋頭鄉熱鬧開展,請大家拭目以待,作陣來熱鬧。橋仔頭文史協會本著「藝術不會離開生長的地方」的理念,將在地精神與影像創作結合,開創了台灣電影史上第一個「現地拍攝、現地後製、現地影展」的金甘蔗影展,讓年輕一代的電影人能在此實踐夢想,交流彼此蓬勃的創作動力。

我們保證,已經堂堂邁入第四屆的金甘蔗影展將會更甘、更甜、更好玩!除了神秘的「甘蔗俠」之外,還特地邀請知名戲劇表演者林依晨擔任代言人。為了展現橋頭鄉十七個村的特色,影展期間將有「在地達人」提供故事、場景、演員等在地協助,讓整個橋頭鄉一起動起來。

訪談歷屆參賽者,有人用「打禪七」來形容這八天七夜的拼搏,也有人覺得這根本是「七夜怪談」,而「爆肝」則是所有參賽者血淚交織的共同經驗。因此,第四屆金甘蔗影展喊出「歡迎大家來抱甘(爆肝)——蔗」的口號。這一次,我們將與全國23縣市的文化團體與誠品書店合作,在各縣市公開映演得獎作品,讓更多人與金甘蔗甜蜜接觸,感受所有參賽者旺盛的在地創作力。

開幕典禮
時間:2009年1月17日(六)下午1點
地點:橋仔頭糖廠土地公廟前廣場

首映會
時間:2009年1月23日(五)晚上6點半
地點:橋仔頭糖廠雨豆樹劇場

頒獎典禮
時間:2009年1月24日(六)晚上6點半
地點:橋仔頭糖廠雨豆樹劇場

聯絡人:黃雅琪
聯絡電話:07-6124654
聯絡信箱:goldensugarcane@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fieldfactory.com.tw/goldensugarc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