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代 環境.新聞.編採.志工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綠世代 環境.新聞.編採.志工行動!

※最新消息:即將額滿、欲報從速!

迎接綠世代,新聞編採、行動關懷!

關於綠世代關於編採營注意事項台北場(已額滿)台南場

迎接綠世代 編採行動、實踐關懷!

關於綠世代:

世界地球日訂定2009年的主題為「Green Generation」,綠世代強調「從每個人到學校企業全面改善環境,是所有人都要參與保護地球的行動;為的是給自己與孩子更好的未來,是全人類生活朝向更永續的轉捩點。

因此,我們不僅要Be綠世代,未來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層面也將是個「比綠時代」,綠色工作(Green Jobs)可帶來新綠經濟,綠工作不只是在可再生能源產業,從在有機農場工作到在綠色學校任教都是廣義的綠工作,可再生能源提供比傳統能源更多工作機會,可創造經濟、工作者與環境的三贏局面。

為了宣告我們都是「綠世代」的一份子,我們選擇以「新聞編採」為行動的方式、投身「環境新聞志工」來實踐對環境的關懷!

回頂端


關於編採營:「知道身邊發生什麼事,我們才有機會去關心,並為我們自己和下一代而努力。」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相信,唯有了解才會產生關懷,也只有關懷才能產生行動、帶來改變;經由資訊的公開與普及,並透過大眾的參與及行動,方能實踐環境保護和自然保育,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在商業媒體喧囂塵上的同時,自然環境難以主動發聲;我們期待透過「綠世代」的編採行動,讓更多人看見永續的可能,吸引更多人加入「綠世代」行列!

由行政院國科會、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舉辦的「綠世代環境編採志工行動」,特於台北、台南辦理兩場培訓工作坊,邀請學術界、綠領族、環境記者、文字/影像工作者等,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你不但了解環境永續的理念價值,讓你學會編輯採訪的技巧,傳遞綠世代的訊息!

無論您是否具有編採經驗,都歡迎一起來運用資訊傳播的力量,實踐綠世代的課題!只要展現你的行動力,台灣環境資訊協就會有盡情揮灑的空間!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台南社大LOGO

 

 

招生人數:30人,額滿截止、預報從速!
活動費用:2000元,內含1500元(活動工本與場地費)及500元保證金(兩天課程全程參與可全額退還)
洽詢電話:02-23021122 分機 23,易先生。

回頂端

 


 

注意事項:

  1. 注意事項:本課程活動工本費1500元,另需繳納500元保證金(全程出席課程可退還);完成實習另授與「2009年綠世代編採營」專業訓練結業證書。
  2. 退費標準: 凡報名成功,自即日起至開課二週前,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者,退還材料費500元。開課前一週內因故不克上課者,不予退費。
  3. 依志願服務法規定,修畢專業課程與基礎課程後,參與服務,即可獲得志工服務手冊及服務時數認證。本課程為專業訓練課程,學員可參與其他團體辦理之志工基礎訓練課程,以取得志工服務手冊。
  4. 響應環保訴求,現場提供飲水,請大家自行攜帶環保水杯、環保筷。因為活動有過夜需求,請準備盥洗用品及私人藥品所需等。
  5. 建議自備筆記型電腦以及數位相機等影像紀錄工具。主辦單位會準備相關器材,唯數量有限,需要分享使用!

2008年編採營上課實況。 老師針對學員作業的講評回饋 編採營學員領取結業證書與紀念品。 結業式後小組學員合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