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志工到摩洛哥,驚豔北非! | 環境資訊中心

樂活志工到摩洛哥,驚豔北非!

2009年05月14日

摩洛哥,這個帶有神秘又浪漫氣息的伊斯蘭國度,位於非洲最西北邊,隔著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與西班牙相對; 中世紀以來,這裡一直是地理學家與旅行者描繪的「日落之島」與「北非花園」。電影「北非碟影」場景Casa Blanca, 更是摩洛哥境內第三大城~ 這些迷人又豐富的畫面, 透過今夏「摩洛哥國際工作營」的舉辦, 讓你與各國青年-驚豔摩洛哥!

結合摩洛哥歷史古城與「樂活」精神,2009摩洛哥所規劃的工作營各勝以往, 讓台灣青年有個難忘的摩洛哥志工之旅!

水資源維護計畫:建城於9世紀的Fès,是摩洛哥歷史上第一座城市,歷經各朝各代的風華,如今Fès是摩洛哥重要的景點,也因此許多古蹟與水資源,需要國際志工齊心協力地維護,讓更多人可以見證歷史的遺跡。CJM2 及CJM13是兩個接力的計畫,在今年暑假,志工們先後參與這兩個計畫的進行,可以更貼近摩洛哥的古蹟與歷史。
摩洛哥17世紀古城Meknès位於Atlas Mountains群山環繞,在此志工們將與居民一同進行搶救水源的計畫,讓居住於Meknès的人民,夏季用水不虞匱乏。此外,還能深度地認識摩洛哥的悠久文化傳統!

學校彩繪與校地綠化:Rabat是現今摩洛哥的首都,來到這裡,可以看到摩洛哥的最現在化也最全球化影響的一面;然而Rabat的校園裡也保留了最自然、純真的笑容。參與這個計畫,可以與摩洛哥中學生一起互動,彼此分享文化、潮流等話題,瞭解時下摩洛哥青年的想法。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國際合作組織:CJM (CHANTIERS JEUNESSE MAROC)
計畫報名截止:各計畫開始前二個月截止,或額滿即不再招募
參與費用:國際註冊費NT8,500,個人尚需支付來回機票,保險及落地交通費用及個人食宿費用45歐元
台灣青年報名:請洽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聯絡電話:02-2365-4907,E-mail:workcamp@vya.org.tw
接受預約諮詢,請先來電預約,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半至公務時二點;下午1點半至晚間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