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會】蘭嶼綠色生態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高雄鳥會】蘭嶼綠色生態之旅

2009年09月03日

蘭嶼綠色生態之旅

地點:蘭嶼
主辦:高雄野鳥學會
報名:9月21日截止
聯絡人:方雅玲
電話:(07)2361086
E-mail: kwbs.bird@msa.hinet.net

活動說明:

日期:98年9月26-28日(六、日、一)領隊:凌明裕 名額:20人

費用:義工4400元;會員4500元;非會員4700元(含住宿、往來船費、保險)

蘭嶼舊稱紅頭嶼,島上有紅頭、漁人、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等六個村落沿海而築,居民為雅美族(達悟族)人,其神秘的圖騰,國寶級的拼板木舟文化以及獨特的半穴屋,形成獨特的海洋文化。島嶼的隔絕性及自然因素,使蘭嶼擁有極特殊的生物相,除了蘭嶼角鴞、椰子蟹、珠光鳳蝶等特有種生物外,原始森林中植物種類極為豐富,計有一百二十一種稀有植物,如蘭嶼肉桂、樹蘭、羅漢松等,這是我們探訪蘭嶼絕不可錯過的。島上西北角海岬上方,有一座台灣海拔最高的蘭嶼燈塔,可全覽西北岸美麗海景。在這夏日的尾聲,讓我們逐著浪花、揚著海風,走訪一趟達悟的神秘國度吧!

詳情請洽高雄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