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計劃法民間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土計劃法民間論壇

台灣國土計劃法的現況與問題

2009年10月21日
發起團體: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立法院即將展開新版「國土計畫法」的審查,但對於行政院10月所提的定案版本,民間團體所知仍然有限,也未有機會深入研討。而面對當前千瘡百孔的台灣環境,和奄奄一息的台灣經濟,我們民間團體對國土計畫法有何期待?有沒有可能形成共識呢?

臺灣的國土計畫法十餘年來始終無法通過,近日卻可能隨88水災之厄倉卒闖關,讓我們不禁懷疑本次立法究竟為台灣永續經營努力,亦或淪為府院之爭的另一戰場?

近年來,政府在重大法案通過前均需依法舉辦所謂公聽會,本次國土計畫法亦然。但正如過去大多數的公聽會一般,官方對民間社團所提論點永遠僅供參考,或僅能影響部分條文細節,對於最重要的立法架構及執行機制均無從置喙。

本次立法之前,我們認為民間社會至少應有一次機會,讓關心國土議題的民間團體、民意代表、法律專業者等共同關心、討論,故OURs在此誠摯邀請各位夥伴:

於10月31日(六)共同參與2009臺灣國土計畫法民間論壇。
OURs都市改革組織 黃瑞茂 彭揚凱 夏鑄九 敬邀

活動聯絡人: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陳依雯(大白) 02-2365-6515
ours@ours.org.tw
www.ours.org.tw
本活動無需事先報名,但請各團體盡量回覆參與人數以利準備資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