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黑潮志工大招募,報名至3月9日 | 環境資訊中心

2011黑潮志工大招募,報名至3月9日

2011年02月23日
主辦單位:

●【海洋繪本校園推廣】海洋說書人10-15(培訓課程時間:100年3月12日)

如果您具有豐富的想像能力、非常拿手於"看圖說故事"、深深著迷於繪本的美麗世界,並且渴望與孩子們分享的話,那麼您就是我們最想尋找的"海洋說書人"!! 請和黑潮繪本們一起帶著海洋的訊息,踏上「為偏遠小學孩子講繪本」的熱血旅程吧!(具交通工具者佳喔~~)

(工作地點:花蓮的小學)

(徵求條件:有交通工具佳、反體罰、享受和小孩一起的時光)

●【鯨豚戶政事務所】照片比對員5-10

喜歡玩「圖像比對」的朋友照、過、來!

我們需要眼力好、細心又有耐心的朋友加入「鯨豚背鰭特徵比對」的志工行列,歡迎發揮肉眼大搜索的功力,協助我們從大量的照片中拼貼、比對出一隻隻可愛鯨豚的特徵與身份,藉此建立鯨豚的個體影像資料庫,並進一步成為分析鯨豚族群移動模式與社會結構的依據。

(工作地點:地球、自宅)

(徵求條件:有電腦、有時間、主要使用軟體為ACDSee和EXCEL)

●【鯨豚紀錄key-in】資料處理員5-10

歡迎"眼明手快"的文書快手加入鯨豚記錄key-in 的行列!!

想知道鯨豚在海上出沒的軌跡以及與船隻互動的最新動態嗎?藉由協助整理「鯨豚紀錄表格」,您也可以將夏日海上的故事,如數家珍地與朋友分享喔~~

(工作地點:地球、自宅)

(徵求條件:有電腦、有時間、EXCEL)

●【看啥小魚可以吃】田野調查志工越多越好

聽說2048年就沒有海鮮可以吃了!那怎麼行,萬一到時候我還活著,活在一個沒有鮮魚湯、烤小捲、蛤仔湯、蚵仔煎的星球,那跟世界末日有什麼兩樣!為了明日的幸福,黑潮邀請大家現在就行動,開始認識被我們吃掉的魚,找出吃哪些魚對環境真正友善。

如果你喜歡逛市場、吃海鮮......
如果你可以每個月去市場拍照一次......
又剛好你會使用數位相機,會將照片EMAIL給黑潮......

那就加入田調志工的行列吧!!!

(工作地點:台灣,你家附近的菜市場)

(徵求條件:有數位相機、會用電腦網路傳照片、愛吃魚、愛聊天)

●【看啥小魚可以吃】小魚計畫文章寫手3-5

海洋是人類最大的冰箱,但即將被貪婪無度的欲望壓垮,作為最終的掠食者,我們應該遵循自然的脈動,為滋養人類的食物負責。

小魚文章每篇介紹一種海洋生物,希望讓讀者認識盤子裡的食物,和牠如何從海洋到餐桌的歷程故事,找出不把冰箱弄壞的雙贏策略,很困難、很有挑戰性,但現在不做就來不及了。

(工作地點:台灣)

(徵求條件:有書寫能力、可以配合找資料、訪談)

●【翻車魚研究計劃】田野調查員5-10

翻車魚、曼波魚、sun fish、mola mola,不管是什麼名字,對全世界而言,牠都是奇特迷人的物種!

而花蓮得天獨厚的環境,讓我們有難得的機會與他們接觸。

正是因為人類對翻車魚知道得太少,我們更必須要踏實研究的腳步,做為保育工作的堅強後盾。

我們需要有時間、喜愛逛漁港的朋友加入慈濟大學張永州老師的研究行列,到漁港紀錄、拍照、取樣被捕獲的翻車魚。

(工作地點:花蓮漁港)

(徵求條件:自備相機、有時間、願意幫躺在地上的翻車魚取樣)

意者請向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報名:

kuroshio@seed.net.tw
970 花蓮縣花蓮市富陽路87號
Tel:(03) 8578-148
(03) 8578-418
Fax:(03) 857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