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環保遭諷 澳女星不退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推動環保遭諷 澳女星不退縮

2011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為支持「碳排稅」而飽受譏諷的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接受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專訪表示,她仍會秉持初衷,致力對抗氣候變遷活動。

凱特布蘭琪無酬參與推動碳排稅廣告演出,但被譏是有錢人唱高調,因為她身價千萬,不可能會感受到實行碳排稅後,對澳洲貧困民眾生活可能帶來的影響。

她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早預期廣告播出後,會成為批評的焦點。她說:「對反對者的反應,我其實並不訝異,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批評聲浪並不影響凱特布蘭琪的想法和行動。她認為所有人都會因保護環境而受益,因為日益嚴重的污染會對社會造成負面效應,凱特布蘭琪表示,自己身為一位母親,對環境污染有特別的感受,因此願意站出來對徵收碳排稅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