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社區公共衛生及婦女健康促進計畫(11/11報名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尼泊爾社區公共衛生及婦女健康促進計畫(11/11報名截止)

2011年10月11日
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公益行旅!

簡單樸實志工行,深入古老印度教智慧,在群山中沉靜性靈

我們關注婦女議題,舉辦婦女健康計畫及推廣環保布衛生棉的使用!

我們在村落,跟農夫打赤腳下田去,學習有機農作及地方經濟學!

我們在山頂小學,以遊戲當孩子們的世界放大鏡!

2012年冬天,邀你一同山行尼泊爾,在世界屋脊做志工!

從心感受尼式自在樂活學!

感謝過去每一位志工,因為有你,讓尼泊爾婦女健康計畫已走入4個不同的村落,

舉辦9場次婦女健康工作坊,6場次布衛生棉手作工作坊,捲動381位婦女參與,

與36位來自9村落的女性健康促進志工,一起努力,打造自信與尊嚴的新尼泊爾女性。

【活動時間】NB162012128-210日,共14

【計畫內容:社區公共衛生及婦女健康促進計畫】

1、婦女健康工作坊與Shree Phulchoki Nursing Campus(護理學校)、Ugratara Sub Health Post(社區衛生站)、Dhulikhel Community hospital(社區醫院)合作,到不同村落舉辦婦女健康工作坊,推廣環保布衛生棉製作與使用,及分享婦女健康保健知識,協助當地婦女生活得更有自信與尊嚴。

2、山區小學服務:步行2小時,抵達Sinagal village最高的山區小學,與96位小學生互動,帶領創意啟發遊戲,給孩童幸福洋溢的一天。

3、樂活農夫新體驗:捲起褲管,與在地農夫赤腳下田去!一日有機農作新體驗及學習地方農作經濟學!

4、尼式Home Stay:體驗接待家庭,深入在地生活,融入尼泊爾傳統文化。

5.Nagarkot山區健行:兩天一夜健行之旅,遠眺喜瑪拉雅山曙光。

【報名資格】計畫名額共22人。

1、認同計畫,願意挑戰簡單生活,對於發展中國家公共衛生促進、鄉村婦女健康議題有興趣之伙伴。

2、不限科系,廣邀各領域伙伴,每位志工,都會有特定角色,同時也特別邀請具有醫學、公共衛教、護理背景之伙伴參與喔!

不管你是高中以上學生族、社會青年族,還是精力旺盛長青族只要你相信領隊比翻譯機還好用,對本計畫服務議題有非做不可的熱情,期待為在地村落有所貢獻,想嘗試做國際志工,那就是我們要的人啦!

【報名時間】本計畫名額22人,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2011年11月11日(五)止,但額滿即不受理!

【詳細資訊及報名表下載】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Promotion/promotion_Nepa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