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市瑞發里周遭多基地台 住戶抗爭要求快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八德市瑞發里周遭多基地台 住戶抗爭要求快拆

2009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4日聯合報桃園八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德市瑞發里上百名居民昨天上午在瑞發公園高舉白布條,抗議住宅區附近方圓100公尺內,有多達20支行動電話基地台的天線,居民表示,部分基地台存在已10年,他們不希望健康再受電磁波的毒害,只盼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趕快讓基地台遷移。
 行動電話人手一支,為通訊順暢,架設基地台當然有必要,但是設立時要考慮人口密集度,以介壽路2段瑞發里一帶,短短百公尺就有台哥大、和信、中華電信等公司20多支基地台天線,架設率是越來越高,而且5年一期合約卻不斷展延。
居民發現長期電磁波為伍,最常出現的是失眠、頭痛,附近居民還有人罹癌,雖不知是否與電磁波有必然關係,NCC強調,對於有執照的不能隨意亂拆,但同意由地方出具公文,調查到底有幾支是非法的,合法的則盡可能不再展期。
唯一出席的中華電信公司代表表示,這20支中有部分屬中華電信所有,今年底就到期,最慢10月底前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