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北極探油 綠色和平發動突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北極探油 綠色和平發動突襲

2012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24日路透電,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數名人士趁著凌晨爬上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設在北極的鑽油平台,表示反對這家俄國能源公司在這個區域鑽探石油的計畫。他們認為北極對於生態極為重要。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指出,這幾名活躍人士已佔住平台重要據點,並帶了足以撐過好幾天的生活必需品。綠色和平組織的總幹事奈度(Kumi Naidoo)也是成員之一。奈度表示,「要預防這個獨一無二的環境發生漏油這種大災難,唯一的辦法就是馬上永遠禁止在這裡鑽探石油。」

普里瑞茲羅諾伊(Prirazlomnoye)油田為俄國第1處北極近海開發區,但過程一直因為經費超支和平台建設上的困難工程不斷延宕,現在預計2012年或2013年初開始產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