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日本輻射監測不可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和平:日本輻射監測不可靠

2012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3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今天指控,日本政府在受損福島核電廠附近區域的輻射監測一點也不可靠,人口稠密地區暴露的輻射劑量是法定上限的13倍。

綠色和平說,日本當局正浪費時間在清理已疏散地區,實際上應該優先處理有人居住、工作和遊玩地點,進行清除輻射污染作業。

綠色和平發現,在人口28萬5000人的福島市(Fukushima)的市內一些公園和校園設施,測出的輻射劑量高出每小時3微西弗。日本訂定的輻射上限是每小時0.23微西弗。

綠色和平的輻射專家陶勒(Rianne Teule)說:「我們也發現官方設置的監測站有計畫地低估輻射強度。」她又說,有些監測儀器被周圍金屬和水泥結構擋住輻射。官方監測站設在當局已清除輻射污染區域,然而我們的監測結果顯示,僅相距數步之遙,輻射劑量明顯升高。

陶勒說:「清除輻射污染作業嚴重延遲,綠色和平多次指出的許多危險地點情況依舊。」「尤其令人不解的是,許多危險地點就在遊戲設施旁,讓最脆弱的兒童暴露在輻射危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