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濕地網 2013翻譯志工大募集(已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濕地網 2013翻譯志工大募集(已額滿)

2013年03月19日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Yes! We Want You!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大眾對於濕地,這個有地球之腎美譽的生態系統的關注也越來越高。濕地與海洋、森林並列為地球上三大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的穩定,不僅為濕地的動、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棲地環境,同時也有調節微氣候、調洪蓄洪、吸納大氣中的CO2等生態淨化的功能,因為人與濕地的互動也形塑出水稻田、水圳、埤塘、漁塭、鹽田、潟湖這些充滿養分的濕地地景,孕育出各式豐富的濕地文化。而這樣珍貴的生態系統和自然、文化地景,卻因為氣候變遷、不當開發與汙染問題而逐漸消失。現在,我們需要您加入這個行列,一同寫下台灣濕地的故事。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台灣濕地之美及其重要性,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建置了「台灣濕地網」主題網站(http://wetland.e-info.org.tw/),將焦點帶到人與濕地的互動,搜錄並邀請專業人員為台灣各地社區及保育團體從事濕地保育工作的動人篇章進行專文報導,同時也多方羅列台灣濕地的資料,包含相關新聞、文獻、網站、專文論述報導等單元,我們期待建立一套活潑友善的濕地資料庫,以帶有里山精神的濕地觀點經營這裡成為台灣濕地資訊傳遞的平台。
 
因此,我們需要對濕地保育和資訊傳遞有熱情的您,來協助我們建置濕地資料庫,為台灣的濕地留下寶貴的記錄!
 
「台灣濕地網」連結:http://wetland.e-info.org.tw/
 
--------------------------------------------------------------------------------------------------------
*志工需求:台灣濕地網新聞翻譯志工6人(以英、日文為主,若有其他外語專長也歡迎噢!)
*服務時間:即日起至12月底。本計畫屬網路作業,可依個人時間調配服務時間。
*服務方式:每週新聞掃描--蒐集並翻譯國際濕地新聞(外文譯中文),為讀者帶回國際間最新的濕地訊息。
*聯絡窗口:請有意協助的志工們填妥報名表,寄至yulinc2012@e-info.org.tw信箱,有任何問題請電洽02-29332233#232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鄭小姐。
 

[濕地新聞翻譯志工報名表]

姓名

 

性別

 

email

 

聯絡電話

 

專長

 

翻譯經歷

 

我想要應徵

☐英文濕地新聞翻譯、審校

☐日文濕地新聞翻譯、審校

☐其他語言,請說明:___________

可供稿週期

☐每週一則

☐兩週一則

☐其他,請說明:_______

持續時間

範例:2013.03.20~2013.08.31

 

 

*服務期間若須請假或因故中斷,請提前告知,以便編輯台人力調度作業,謝謝!

試譯稿(內容不限於溼地新聞)

譯文:

 

 

文章出處連結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