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特刊
  2011.2.5

守護白海豚 第二階段認股

推薦訂閱
南方電子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生命力新聞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協會
青蛙小站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兔生活】小白兔愛跳舞 扭腰擺臀來運動

作者:沈筱雯

 

「一年容易又冬天,做死做活一整年;不如打開電暖氣,大夥一起來冬眠。」

近2個月的天寒地凍,民眾對保暖物品的需求暴增,羽絨外套大缺貨、褲襪熱銷、電暖器大賣;但也因使用方式不當造成一些傷害:諸如摺疊電毯導致走火、電暖器離衣物棉被太近而灼傷或起火、雪靴穿太久導致腳部蜂窩性組織炎.........相關新聞一籮筐。

這.........有沒有其它更安全的取暖方式呢?當然有!看倌們來來來,走出被窩、脫下阿宅懶人毯,介紹你一帖兔子舞,包你跳完全身暖烘烘又兼窈窕美體再兼可愛指數破表!

精采內文

 
 
  【兔講古】兔仔坑的歷史沿革

作者:葉人豪

今年是兔年,讓我想到台灣有沒有什麼地方是跟兔子相關,或是以兔子為名的地方呢?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了這麼一個具有豐富歷史文化的可愛地方-「兔仔坑」。

位於桃園縣龜山鄉的兔坑村,就是我們所說的「兔仔坑」,「坑」的意思是山谷,而說到「兔仔坑」名字的由來,當地流傳著三種說法:1.古時候這裡有許多的野兔,故名兔仔坑;2.當地因出產煤炭而稱炭仔坑,後來訛音為兔仔坑;3.古時這裡為土匪聚居之所,土匪仔坑後來就變成了兔仔坑。據當地的耆老描述,這個地方以前真的有很多的野兔呢!只是因為獵人們常常來這裡獵兔子,所以兔子的蹤影也就愈來愈少了。雖是如此,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可愛的傳說。

精采內文

 
 
  【兔同伴】愛牠 不一定要擁有牠
作者:陳韋綸
北市愛兔協會兔年首波救援的棄養兔之一。照片節錄自愛兔協會粉絲頁

北市愛兔協會兔年首波救援的棄養兔之一。照片節錄自愛兔協會粉絲頁隨著兔年來到,「應景」養兔風潮興起,然而根據北市愛兔協會資料,節至今年一月中,平均每兩天便有一隻兔子遭到棄養。統計指出,台灣每年遭棄養的寵物兔,約有1萬6千多隻;動保團體擔憂,數字會因兔年而向上增加。

毛茸茸的兔子,不吵不鬧,又有一對可愛的耳朵,因此成為國人養寵物時,僅次於狗、貓的選擇。事實上,兔子作為寵物,需要主人特別細心的照顧;因為兔子生性敏感,容易患有精神壓力,噪音或是氣候變化,都有可能導致兔子拒食或生病。此外,兔子有咀嚼的習性,飼主必須提供磨牙物品,否則家中電線與家具,就常成為啃食的對象,飼養前必須謹慎思量。

精采內文

 

※ 本報於2月2至9日一連八天推出兔年特刊,讀完今天的電子報,您覺淂意猶未盡嗎?環境資訊電子報是一份公益的獨立媒體,歡迎關心環境資訊的公民參與。您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參與:志工捐款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賴品瑀、詹嘉紋、李詩婷•網編:賴品瑀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