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特刊
  2011.2.6

守護白海豚 第二階段認股

推薦訂閱
南方電子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台灣立報
生命力新聞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推薦瀏覽
國際珍古德教育協會
青蛙小站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濕地保護聯盟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海洋台灣
 
  【兔保庇】兔爸爸真情告白迎小兔

作者:莫聞

給親愛的小土彈──即將在兔年新春誕生的兔寶寶,現在你身處媽媽六甲之內,安穩的浮沉於羊水之中,頭頂有意無意的觸著子宮頸入口,爸爸知道你就快出來,出來面對這世界了。趁著兔年新春難得的休假,爸爸要告訴你一個故事......

你的小名喚做小土彈,是因為土城彈藥庫作的媒,爸爸媽媽才有機會相知相識而至相結連理。我們在彈藥庫一場地球日農夫市集相遇,那兒有好多想要種出健康食物的農夫、農場主人和料理師傅,還有許多創意達人,用巧思把大自然裡的樹木果實、種子與樹皮,串成美麗的項鍊、手環,爸爸在其間吃喝玩樂流連忘返的時候,遇見了媽媽──作為市集活動的主辦人,辛勤工作熱心應對遊客的身影讓爸爸著了迷,從那一刻,一股新的情愫在世間竄生,也可以說是你誕生在這世間的種子喔。

精采內文

 
 
  【兔夢遊】兔子飼料:燃料的新選擇?

作者:蔡錫昌

木錠燃料的外觀,看跟兔子飼料很像是吧?天寒地凍,是近來北半球緯度稍高國家人民的切身之痛,說寒冷的天氣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步調並不為過。根據某些科普書籍的說法,人是天生的熱帶動物,只要外界溫度低於標準體溫37度,就會讓人渾身不自在的皮皮措個不停,也就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正常人會選擇讓自己處於暖和的環境當中,而不是讓自己冷到發凍。所以,當我們望著天際的月亮,想著神話故事中的玉兔在那邊搗藥,或許會有種錯覺:「高處不勝寒,這些小兔子們這麼賣力的搗藥,應該是在藉機運動,免得太冷變成冰凍兔子」,然後接著想像這些兔子是否有起火取暖的怪異行為。


精采內文

 
 
  【兔保庇】看到玉兔對我笑

作者:鄭香君

你,有多久沒有張大眼睛觀察周遭環境?你,有多久沒有靜心聆聽蟲鳴鳥叫?你,又有多久沒有抬頭望向靜謐的夜空?你,還記得在2008年,曾經不經意的抬頭,卻望見了一個千載難逢的天文景象嗎?

對於月球的變化,以往我只有單純地知道上弦月、下弦月以及滿月,對於一些更專業的現象嘛,從不在我費心的探究名單中。但,2008年的12月某一晚,悠然騎著機車,猛然瞥見一幅嘆為觀止的畫面:月亮,在笑呢!黑夜中,月姑娘正對著我展開笑容呢!耀眼的二顆星及月,正展現了淡淡幽幽的笑容,在寒風的黑夜,煞是迷幻動人,讓我也笑了!

精采內文

 

※ 本報於2月2至9日一連八天推出兔年特刊,讀完今天的電子報,您覺淂意猶未盡嗎?環境資訊電子報是一份公益的獨立媒體,歡迎關心環境資訊的公民參與。您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參與:志工捐款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編輯:彭瑞祥、賴品瑀、詹嘉紋、李詩婷•網編:賴品瑀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