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11.6.5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Taroko生態達人成長營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台灣立報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Global Voice全球之聲
苦勞網
遊牧綠(蒙古,中文版)
生命力新聞
推薦瀏覽
觀樹教育基金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
台灣生物多樣性入口網
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Ecotrust
地球公民協會
崔媽媽基金會
六足王國:台灣昆蟲

 
 

享綠生活:Öko Box--奧地利的回收懶人包

作者:何幸耘(低碳生活部落格青年志工寫手團) 圖片:Öko Box 網站

多年以前,一家金飾店想出了一位女子為倒垃圾而特別打扮穿戴金飾的廣告,道出了台灣倒垃圾 文化;一位香港長輩也曾說過,他當年剛到台灣求學時,還誤認台灣垃圾車的音樂成香港的冰淇淋販售車,開心跑下樓卻撲了空。時空物換星移,隨著資源回收的落 實及部分地區專用垃圾袋的實施,台灣現階段的垃圾及資源回收措施對你/妳每天生活安排上有沒有什麼影響呢?在留學奧地利的時候,有個超便利的Öko box回收系統,即穿越語言的障礙深深影響我的生活。

精采內文

 
 

 

專欄作家:讀〈砂泥蜂〉

作者:楊家旺

115_20110306_讀〈砂泥蜂〉

我曾經從沙泥蜂的嘴裡拿走一隻比獵人重15倍的毛毛蟲;15倍呢,獵手咬著這種獵物的頸部皮膚,要克服地面上的萬般困難把獵物拖回去,不知要花多大的力氣,光用想像就會知道,『15倍』是個了不起的數字。」法伯,看完您這段敘述,我再仔細比對我所拍到的照片,覺得狩獵蜂真的是一個大力士。照片裏的那隻毛毛蟲,目測來看,我覺得至少有狩獵蜂的4、5倍重吧!而且,如您所說的,祂必須克服萬般困難的路面,像照片裏我所拍到的那一時刻,祂正穿越如叢林一般的草坪,左閃右躲才能通過這片草坪。當然,之後還會有更多更複雜的地形等著祂。而且,在知道了祂的辛苦後,我就不敢抱怨自己當時頂著8月烈陽、跪趴在地上拍攝祂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了。

精采內文

 

自然書寫:凌波仙子金門驚鴻:水雉

作者:陳秀竹(文字工作者) 攝影:許進西

100年5月上旬,高雄來的鳥友在金門慈湖拍攝到棉鴨,消息與我分享,我立即通知金門鳥會理事許進西,因為他一有好消息也會立即與我分享,結果他去到慈湖卻未與棉鴨相遇,意外的見到兩隻美麗而迷人的水雉,並且把照片與我分享。

精采內文

 

自然人文:日據時代的穀倉在石岡

作者:Michael Turton (長庚大學講師) 翻譯:張慧芬 

今天騎自行車進入石岡鄉,碰巧經過了一個日據時代的糧倉,我便決定停下來,好好看一看這個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9332233‧ Fax:+886-2-2933-2059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近捷運萬隆站)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副總編輯:夏道緣
編輯:彭瑞祥、高美鈴、詹嘉紋、李詩婷、賴品瑀    ‧副刊責任編輯、網編:張慧芬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