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2月25日

自救會逼退蕭家淇 桃園航空城擇期再審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今(24)日上午原訂於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大會審查,但反對的自救會上百位居民佔領了會議室,主席蕭家淇與委員們已經離場,此案將擇期再審。

» 閱讀全文

  

拼台商回流 台南市新吉工業區重啟環評

台南市政府原已通過環評並編定的「新吉工業區」,事後沒有開發,最近為配合經濟部台商返台、非法工廠合法化設廠需求,重啟環評審查。因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質疑工業區排水將影響曾文溪水質及黑面琵鷺。環保委員也認為沒交代清楚空污、土方,24日決議補件再審。

» 閱讀全文

柑橘皮做清潔酵素 「好人會館」助小農銷帝王柑

「買東西還能當好人啊?我要以身作則,跟好人會館訂柳丁和帝王柑各一箱!光把皮拿來做環保清潔酵素都夠本了!」時序入冬,好人會館不讓友善大地的小農也冷颼颼,館長黃榮墩持續助農行動永遠熱情不歇!

» 閱讀全文

石油業重污亞馬遜40年 UN特報員:應補償祕魯原民

聯合國原住民人權特別報告員James Anaya探訪祕魯被石油工業重度污染超過40年的洛雷托原住民社區後指出,石油開採工業對於亞馬遜雨林數十年來的負面衝擊,已對祕魯原住民造成「毀滅性的影響」,並造成「原住民和國家間的關係惡化」。

» 閱讀全文

繪本夫妻檔聯手創作 給台灣的核電省思故事

「來,先聽我們說故事吧!」今年(2013)年底,有兩本特別的繪本問世了,台灣繪本作家黃郁欽、陶樂蒂藉由圖畫書《好東西》和《我沒有哭》,想跟大人、小孩談談核電的故事。

» 閱讀全文

綠色和平抽檢服飾大廠 防水外套、童裝含毒

綠色和平德國辦公室日前公佈含全氟化合物(PFCs)的戶外休閒服裝與配件的檢測結果,其中知名品牌The North Face的防水防風外套,驗出一天揮發高達近1萬奈克的氟調聚物醇(FTOHs)。目前已有研究推論全氟化合物會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生殖系統、以及可能引發甲狀腺疾病。

» 閱讀全文

走進台灣‧海岸傷痛現場|台南喜樹──雙春

台南喜樹往北至雙春,長度約51 公里。部分區段雖然築有堤坊,但堤防外還保有寬廣沙灘及防風林,雖然樹種多為當初所種植的木麻黃或黃槿等,然而也可觀察到其他植物生長。

»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Q&A】(47)氣候融資如何籌措?

資金的分類向來是個難題,特別是在處理氣候變遷衝擊方面。哥本哈根會議以來,已有超過300億美元的氣候資金入帳。但過去富裕國家的援助時常跳票,氣候金融的承諾常不了了之,要如何在2020年前達成1000億美元的三級跳目標,確實使人擔憂。

» 閱讀全文

論壇|在西門街頭遇見核電老兵

連續幾天都在下雨,擔心蠻野的「非核街講」活動無法順利進行,接近街講時間雨停了,直到活動尾聲,才又飄起細雨。真是老天保佑,並且佩服風雨無阻,颱風天也照樣進行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非核不可?

訪客:所以啦,德國、日本、美國之電力系統規模皆在我國的2~20倍之上,結果我們備用容量還敢調得比他們低,這是很"帶種"的行為,因為電力系統規模大,對天災意外或跳電的緩衝才比較大。而台電調這麼低如果沒跳電的話,那是不是該稱讚他們營運的能力好,才能控制得這麼精準?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