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月3日

駁經濟部 學者:非核家園不必等到2050

圖:世界銀行

台灣要到2050年才能達到非核家園?環保聯盟與台灣教授協會成員2日舉行記者會駁斥,提出台灣有天然資源也有科技,卻還要拖到核四除役才能達到非核家園,問題都出在政府。

» 閱讀全文

  

觀新藻礁苦等6年 劃設保護區淪口水戰

等了6年,桃園觀音、新屋外海約4公里藻礁,劃設保護區仍是空,不滿情緒持續升高,以桃園在地聯盟為首的民間團體,昨(2日)第4次工作會議前,聚集林務局門口,以「假 混 瞎 呸」,痛批政府與研究團隊,要求盡速劃設「自然保留區」。

» 閱讀全文

狀告英華威、苗檢 苑裡自救會反擊

苗栗苑裡風機案因在地居民激烈反抗,多次發生民眾遭暴力對待事件。自救會2日上午前往法院按鈴,對英華威提出傷害告訴。擔任委任律師的曾威凱呼籲更多同業加入協助,以專業捍衛人權與司法尊嚴。

» 閱讀全文

2013‧全球環境「死亡筆記本」(上)

2013年底,環境資訊中心編輯群撿到一本黑色筆記,裡面寫滿了2013這一年,台灣與世界上與環境事件有關的死亡事件。

前兩天編輯室先揭露台灣的十大環境死亡事件,本篇則繼續整理國際環境事件如下:

» 閱讀全文

國家公園藏油井 烏干達產油計畫威脅「非洲明珠」

在烏干達當地最大的動物保護區美景背後,卻藏著13座油井,就位在國家公園內。烏干達預計於2018年開始商業生產石油,並將持續30年,目前佔烏干達GDP4%的旅遊業收益也會因此下降。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2013年綠趨勢 創意綠生活設計回顧

趨勢網站TrendHunter日前選出了2013年100大綠趨勢。

本屆綠集合得主楊小姐提出回收電磁波發電的綠窗戶,它的構造很簡單,一面是太陽能板,另一面就是插座。只需要把插座往窗戶上一貼,就可以插上插頭開始充電。有了這個窗戶充電裝置,不管你是在路上、在室內、在戶外,隨時隨地都可以為手機或其他產品充電。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核二螺栓斷裂聽證會紀實

因為非常想聽會議內容,不想被強制驅離,決定放棄抵抗,乖乖跟工作人員下樓。走到半路,突然很想哭,質問工作人員:你在原能會工作,一定非常清楚,核災發生的時候,住在十幾公里的我一定會受害,日本被福島電廠害得這麼慘,台灣核電廠反應爐錨定螺拴大量斷裂,都快發生核災,你怎麼可以用不合理的8公里,剝奪我進去參加會議的權利?

工作人員竟然慚愧地說:對不起…對不起……。即使知道是不合理的規定,仍然被僵化地執行到底。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屏市國有地閒置 成治安死角

訪客蕭君芳:我走的路變小了,原本10米道路變4米多,跟屏東縣陳情也沒用,官官相護,推卸責任,從民國81年到現在違建物還在,唉…住在南部素質比較差劉政池電視一播馬上拆,南北差距看官員就知。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