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9日

旅行過七大洋,我仍活著──海洋垃圾特寫集

廢棄塑膠杯─環保概念攝影

他前往海灘尋找並收集即使經過暴風、巨浪、以及烈日洗禮過後仍然存在的塑膠垃圾。這些物品雖然經過大自然的力量看得出破壞的痕跡,但還是保留原有的樣貌,除非人類自己針對這些問題著手處理來保護我們的海灘以及海洋,不然它們將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下去!

» 閱讀全文

大海媽媽的心願  

【走、讀.冷水坑】之三、走在家鄉河之濱

冷水坑溪

一條穿過城市的河流,原以自己獨特的曲線,日朘月削地切割過地表,它存在的年歲遠比任何一個來到它沿岸的聚居、建立城鎮的民族都要久遠。如今僅能斷斷續續地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出露,就像現今地圖上所示,當然也為這趟踏查增加了困難度。

» 閱讀全文

來插秧吧! 孩子的食農教育不能等

來插秧吧!

一開始,我們來到土地公廟前,每個孩子都排排站好,在校長與老師的引領下虔誠而大聲的念出祈福詞。詞中有一段:「敬愛的土地公,今天我們帶來了鳳明分班生態水生池的小蝦、水草、小蝌蚪是為了告別農藥、灑化肥讓大地受傷的悲劇。

希望從現在插秧開始,這塊土地將慢慢療傷止痛,逐漸讓生態土地復原,也就是讓大地重生!」小孩宏亮的聲音,一直繚繞在田野間!

» 閱讀全文

距離台北最近的生態村

距離台北最近的生態村

一群法國青年以及一位台灣留學生,計劃性的闖入進駐一棟閒置的老房子,作為發展軟性革命的基地,伸展邊緣性的政治理想。在面臨警察隨時可能的驅離,他們在高亢和緊張的氛圍裡,快速地建立一棟空屋所有的生活設施,並進行各項活動。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溼地列傳】湧泉 淡水域最後方舟

劉祖源:東港溪內埔萬巒附近河段堤岸人工化,過沿山公路後的上游生物多樣性就很豐富,是泰武鄉境內沒有吳郭魚和泰國鱧的天堂。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