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2月24日

33國食品酒水劣質假造 國際刑警組織查獲萬噸

國際刑警組織在比利時一間雜貨店檢查商品

日前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和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合作,在美國、亞洲和歐洲各地破獲共1200萬噸假造或規格不符的食品,以及近43萬公升的假酒。

» 閱讀全文

  

反核演唱會票房微涼 「別讓我孤單」 音樂人籲308上街

反核演唱會

獨立音樂長期踴躍參與社會運動,為了反核,22日十多組樂團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舉行「No Nukes! Long Play!不核作」演唱會,從下午唱到晚上馬拉松演出超過8小時,吸引500名左右的樂迷進場購票入場,社運名人馮光遠與雞排妹等人也現身打氣。音樂人大聲唱出反核意見外,更不斷呼籲3月8日全省北中南東的大遊行,需要各界挺身而出。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死刑犬的下一站

死刑犬

許多關懷流浪動物的人,都從街頭餵養開始,網路上高人氣的王丰也是,他長期救援流浪動物,在這個廢棄工廠裡,住著他固定照顧的7隻流浪狗。

「通常沒有安穩的環境,這些狗2年之內一定消失,被毒死,車禍死亡或是其他原因,被抓走、被吃掉都有可能。」王丰出手救援,只是不希望無辜生命葬送在制度裡。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航空城大徵收:悲傷家園

航空城反徵收自救會

政府勾勒一個航空城大夢,徵收人民土地3000多公頃,讓徵收區的土地利益飆高,在說明會場內外,充斥著大量土地仲介人員,遊說地主賣地。但在期待開發與反對徵收的拉扯間,許多居民都疑惑著,到底政府強徵民地,最後利益會是給了誰?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洗髮精再見 新生活運動:shampoo-free

なかしま ベル:我試過,只是不巧試了一段時間之後,工作壓力大而狂掉頭髮,只好停下來回頭使用洗髮精一直到現在...... 啊我覺得,要去化工行買小蘇打粉比較划算耶,個人心得。潤絲精的比例沒抓好,白醋會用很兇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