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月4日

不一樣的跨年

「謝平安」是秋季至年末舉辦的慶典。(圖片取材自網站:2014「收冬豐田」迎新年)

因村裡阿婆一句話:「好久沒有很多人一起吃飯了…」,遂有感而發,糾集村人促成一場年底的辨桌。參與活動的人各自帶來私房菜,連當過總鋪師的阿婆,雖有帕金森症行動不便,也再度為返鄉家人掌廚。大家一起歡樂聚餐後,再看露天電影。同時,邀素人歌手表演,倒數迎接新年。

» 閱讀全文

熊熊牽手 白象公益出版社 環境信託

《工作,野度假》走一趟陸蟹降海釋卵的旅程

走一趟陸蟹降海釋卵的旅程

我們終究沒能達成「零路殺」的任務,兩隻來不及攔阻的林投蟹,一隻母蟹已遭車輪輾過而香消玉殞,但抱持在腹部的卵粒大致完整,另一隻看來是被人無意間踩踏過,顯得奄奄一息。嘆息之餘,我們希望仍能為牠們做些什麼。

» 閱讀全文

貴仙師傅和他的田

貴仙師傅和他的田。圖片來源:munch

貴仙師傅,雲林口湖友善耕作農民。
身體不便,想法多變, 能將農業觀念融會貫通之後, 發展出自在妙招。
環境艱辛,個性樂觀, 辛苦肚裡吞,歡樂分享人,
獨行鄉間,交友八方, 樣似台西海濱風頭水尾的稻上飛俠客。

有空可交陪相識,王貴仙。

» 閱讀全文

送阿河

圈養河馬示意圖,非當事河馬。圖片來源:pixabay

仿若停電了
很冷很冷很冷
發燒發燒發燒
池塘停止草停止菜頭停止
澀味停止吐口水停止毛茸茸停止幻想停止
尖叫停止嬉鬧停止否定停止自由停止
電怎麼還不來啊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生態空白難填 學者急尋與石虎共存之路

陳鴻銘 :

這個議題在苗栗縣的在地人根本不關心,反而是外地人比較關心,和苗栗大埔張藥房一樣等出事了才要搶救的話就太慢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