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5溼地日:《里山台灣》影片放映暨導演座談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迎接2015溼地日:《里山台灣》影片放映暨導演座談會

2014年12月31日

線上報名網址 http://j.mp/1tksWPI

2015溼地日(2月2日)即將來臨,此次溼地日主題為「濕地,我們的未來」(Wetland for our Future),強調濕地提供的生態系統服務與人類自身的未來息息相關,保護濕地,就是保障我們的未來。

類似的倡議與行動其實正在台灣慢慢發生,而《里山台灣 滄海桑田桃花源》所記錄的故事,正是其中之一。

八煙水中央。彭瑞祥攝。

對這部片,2014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是這麼介紹的:

導演邱銘源長期投入生態工作,受到母親「愛鳥阿嬤」邱盧素蘭的影響,在四十歲那年辭去了穩定的公務員,投身體制外工作(與同樣辭去公務員工作的齊柏林是同事)。《里山台灣》濃縮了陽明山八煙聚落,從沒落到成為台灣加入聯合國里山倡議夥伴組織(PSI)的小農村,這五年多來的艱辛與甜蜜。1865個日子的努力+3052小時的毛片+12785公里的跨國遠征 × 齊柏林的空拍+舒米恩的音樂+雷光夏的口白,邱銘源及製作團隊提供了天人如何合一的解決方案。歡迎你隨著如詩如歌的鏡頭,一同思考如何兼顧在地產業與在地生態,永續我們所在、所愛的台灣。

讓我們在迎接溼地日的同時,透過這部紀錄片與導演映後座談,認識「濕地‧我們的未來」在台灣的真實情境。

【活動時間】:2015年1月15日(四)18:30(進場)~22:00
【活動地點】:台北崇友人文講堂(地圖)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可搭乘捷運至台北車站或台大醫院站再步行前往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會中將播放電影《里山台灣》。本片導演: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邱銘源先生,將於現場跟大家座談互動,也於座談後開放提問時間,歡迎大家一同賞析這部介紹台灣水梯田濕地美景的紀錄片。

【開放人數】:60人
【活動費用】:3張103年度11月至12月的發票,請於當日活動報到時間將發票交予工作人員。
【報名資格】:不限。所有喜愛自然與濕地、懷念農村梯田風光的朋友們,我們都十分歡迎。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二)止。
因天候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梯次調整或取消權利。

【活動洽詢】:
陳小姐:amber0724@e-info.org.tw;(02)2933-2233 #232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贊助單位:APP 亞洲漿紙

活動日期: 
2015-01-16(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