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
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2月8日

環保安全清潔法,讓你安心過好年

環保安全清潔法,讓你安心過好年

化學合成清潔劑,多數是由石油化學工業所提煉,所含的成分複雜,不易在環境中分解,加上台灣的廢水處理設備不足,含有化學清潔劑的家庭廢水排入河川後,透過食物鏈累積,不僅危害的水中生態環境,亦會反過頭來影響人體健康。

» 閱讀全文

妳的決定左右她的命運 熊熊牽手 食在環保

《丹裡的肖像》春和伯

版畫〈有鐵絲圍籬的風景〉。圖片來源:吳松明

每次都是丟完雞蛋、吶喊發洩心中的失望的情緒,然後帶著肢體衝突的傷害和疲倦的身影回家。

這些年來,不管多少人上街頭,政府總有辦法派出比遊行人數更多的鎮暴警察來圍堵。立法院內的立法委員為表決而扭打在一起,外面的百姓對不滿的結果發生躁動時,警察便將這些民眾當暴民來對付。

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出動了,各個拿著盾牌、長棍、短棒逼近群眾,這些手無寸鐵的請願民眾總是被打得血流滿面、抱頭鼠竄。

要是有學者專家提出一些專業的反對看法,他們總是可以動員更多的專家狡辯。無論發生過怎樣的抗爭場面,還是動搖不了政府堅定不移的威權政策。

» 閱讀全文

海島新樂園:金門慈湖賞鳥

高翹鴴親子情深。攝影:陳秀竹

沿著步道前進。池塘裡,花嘴鴨媽媽帶著寶寶初嚐「春江水暖」的美妙滋味,我們架起單筒望遠鏡,發現鴨寶寶跟著媽媽幸福的悠游,那樣羽色分明而迷人,花嘴鴨的嘴尖有鵝黃色的逗點,宛如銜著一顆金門人俗稱的「番仔豆」,所以在地人也稱牠為「番仔豆鴨」。望遠鏡裡還看到紅冠水雞,快樂的在水裡翻撿,鳥友直說:「哇!牠的紅冠好美。」

» 閱讀全文

免費商店:歡迎帶走任何你需要的東西

免費商店陳列琳瑯滿目的「商品」。圖片來源:楊宗翰

免費商店其實有點像是二手商店或是以物易物,但卻少掉了其他兩者各自的問題,如果是二手商店,無論他販售的東西成本多麼便宜,顧店的營運成本還是要顧到。至於以物易物的模式雖然很棒,但是往往尋找合適交易對象的過程太過繁複,常常是我想跟你換香蕉,但是你根本不需要我帶來的芭樂……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迷霧中的王者:大雪山不是養雞場!

李璟泓:

以野生動物管理的觀點看,基本上餵食拍鳥就是不對的事,沒有百分之多少的討論空間。餵食與餵食拍鳥就是兩種層次了。餵食拍鳥根本就與環境保護無關不是?真的餵食,是要考量野生動物的福祉,而不是滿足私利。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