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羊年特刊刊頭
2015 年2月20日

◆ 特刊企劃說明:說好了365日、日日發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來到乙未羊年,秉持「不打烊」精神規劃了這次的春節特刊,糾集眾人之力撰寫了數篇輕鬆有趣、主題含括羊傳說、羊健康、羊生態等羊族大小事的「表羊大會」文;同時精選「吼吼海洋」佳文回顧,希望在假期中為讀者好好充電,儲備守護海洋的動力;另外,「乙未福袋」則在「不知道會有什麼」的驚喜下,同樣提供讀者環境知識及生態故事。

 

◆ 特刊專文:東羊西羊大不同

        惡魔羊拜年 來自地獄的祝福

        海邊的診所 好多生病的動物

乙未福袋:環境問題如何有效溝通? 專家5撇步報你知

【表羊大會】東羊西羊大不同

東羊西羊大不同

羊是中國先民較早馴化的動物,與牛、馬、豬、狗、雞並稱「六畜」。中國古代養羊的歷史非常悠久。在《詩經‧小雅‧無羊》中,就有「誰謂爾無羊?三百維群」、「爾羊來思,其角濈濈」之語,歌詠牧場上牛羊蕃盛之態。

» 閱讀全文

妳的決定他的命運 水的故事 熊熊牽手

【表羊大會】惡魔羊拜年 來自地獄的祝福

巴風特。

初二晚上,新年特別節目已經看到沒笑梗時,不妨租一支恐怖片,與難得見面的堂兄弟姊妹阿姨叔伯擠在一起又摀眼又尖叫,想必會是新鮮的體驗。大家熟悉的恐怖片元素之一,就是惡魔降臨,但大家可能不曉得,用來代表今年生肖的動物──羊,在西方文化、傳說或宗教中,經常被視作惡魔的化身。

» 閱讀全文

【故事吼海洋】海邊的診所 好多生病的動物

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第一名:《海邊的診所》/作者:蔡韶雯

鳥先生在海邊的診所生意很好,大家有各種疑難雜症都會找鳥先生看病,但鳥先生發現,讓動物們身體不舒服最大的兇手,竟然是……

» 閱讀全文

【乙未福袋】環境問題如何有效溝通? 專家5撇步報你知

集思廣益。(來源:Paula Rey)

科學資訊的溝通不良和不普及,以及決策者無法正確解讀複雜專業的研究發現等,都可能讓先進的研究成果在決策的過程中被打入冷宮,也讓決策的品質打了折扣。有效的知識交流對達成良好環境管理至關重要,英國一份新研究發現透過5項原則,能幫助研究人員、決策者和各方團體攜手合作。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