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3月20日

 【水情報】高雄市洗街用水有法寶 桃新下月供5停2

台灣遭逢194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多座水庫見底。民眾應認真節水。圖片來源:公共電視我們的島616集,搶救下一滴水。

台灣秋冬雨量創下氣象局自1947年設置平地雨量站以來,歷史上最低降雨紀錄,面臨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經濟部長鄧振中昨(19日)宣布桃園市、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4月1日起供水5天停2天。

» 閱讀全文

平價時尚含毒 GAP再遭環團點名

平價時尚含毒 GAP再遭環團點名

綠色和平今天(19日)更新「時尚去毒排行榜」,表現較好的有甫來臺灣設點的H&M、Zara母公司Inditex、Uniqlo、GU母公司Fast Retailing、Puma、Levis等16家品牌;而去年在台灣盛大開幕的GAP,則因在去毒工作上毫無作為, 遭綠色和平點名為「冥頑不靈」。

» 閱讀全文

 F3賽車場落腳台中后里? 麗寶樂園提環差申請

月眉育樂世界開發設施配置圖。

環署19日上午進行月眉育樂世界第三次環差專案小組審查,月眉提出興建F3賽車場、旅館、跑車展售場甚至加油站等設施,但綠地面積將大幅減縮。對此小組要求對地目、交通動線、加油站安全等做更進一步的規劃與說明,此案將補件再審。

» 閱讀全文

歐洲日全蝕 太陽能業者否認「供電危機」

日蝕會對太陽能發電造成影響。(來源:Bernd Sieker)

如果20日天氣上午天氣晴朗,當月亮擋住太陽,歐洲電網將突然失去等同於8到10座大型燃煤電廠產出的電力。這段時間比夜晚短得多。日蝕行至中央時,將擋住約85%的太陽。 電網的原始設計是接收來自大型電廠的穩定供電,因此日蝕對於歐洲電網來說將是重大挑戰。

» 閱讀全文

英國首班「便便公車」 本月正式投入機場接駁

英國的「便便公車」。

這款環保的生質公車,以生質甲烷為動力來源,15英哩長的路線途中,可消耗超過32,000個家庭排放的糞便和廚餘。 由First West of England公司營運的便便公車,一次可乘坐40人。12日首次在布里斯托公開亮相。自3月25起,每周將營運4天。

» 閱讀全文

看守台灣論壇|對抗PM2.5 我們還能做什麼?

我國肺癌發生率年年高升。

面對這無所不在、深入你我心肺的污染物質,我們該怎麼辦?記得環保團體在許多開發案的環評審查會議中,常提出「中南部PM2.5問題嚴重,不應同意開發以免增加排放量」的這個訴求,而政府或開發單位的典型回應是會用「洗掃街道」的方式,減少PM2.5的危害;這還是根據空污法第九條第四款所提出的唬爛措施。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抗暖化!溫室氣體排放首度與經濟發展脫鉤

2015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00ppm。圖片來源:CO2NOW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的最新報告,2014年全球來自能源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停止成長;這是40年來首次出現的現象。然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夏威夷冒納羅亞(Mauna Loa)觀測站的資料顯示,2015年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已經穩定地突破400PPM。

» 閱讀全文

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一滴水用兩次」 全台41污水廠 免費供應放流水

Amber Chen:

今年旱象真的很嚴重,拜託改改用水習慣,別在活在天龍國! 只要自己有水用就好的心態不可取!有誰會嫌水費太便宜,跟水費價錢是否便宜是兩回事好嗎?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