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6月19日

【端午護蛇】有「蛇」必有得 寧放過不殺錯 

【端午】蛇,不魯(Blue)特輯

趁端午佳節,編輯室特別企劃「蛇,不魯(Blue)」特輯,一起重溫、重新認識這個默默爬行的生物,然後,殺了牠們或參加放生活動前,你可以多想10秒鐘。

» 閱讀全文

  

【端午】黑眉錦受難記

【端午】黑眉錦受難記

端午將至,氣溫熱呼呼,太陽的熱情也給蛇類滿滿能量,夏天是牠們活躍的季節, 也因為與人接觸的機會增加,受傷的機會也增加了。照片中這隻黑眉錦蛇,誤闖人類住宅,嚇壞了屋主,本能的防衛動作,把這隻大蛇打一頓後,再請消防人員將蛇帶走。

» 閱讀全文

美學界首次分析 環境意識影響減碳成效

學界首次量化分析 環境運動也能有效減碳

環境運動究竟有沒有效?學界第一次以量化方式衡量環境政治運動的效果,比較1990年起美國各州的碳排放量和環境主義程度。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關注路殺 國道也要生態保育

關注路殺 國道也要生態保育

「路殺事件」(Roadkill,野生動物遭遇車禍而死亡),隨著越來越多道路穿越淺山生態區、切割棲地而引起注意。2014年綠集合競賽南方精神獎特別獎表揚的「路殺社」便是集眾人之力來找出路殺熱點。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全球暖化咖啡喊漲 業者:先救森林再救產量

iwillbe:

羅豆比阿拉比卡好種,只是羅豆經濟效益沒那麼好,而且阿拉比卡的風味比較多層次。 重點還是暖化問題啊...全球暖化,啥都種不好Orz。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