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8月16日

《羽的奇蹟》兀鷲禿頭的原因

《羽的奇蹟》兀鷲禿頭的原因

就吃腐肉的鳥來看,缺少羽毛這件事簡直棒的不得了,而且因為太棒了,所以至少在不同地區、完全不同的鳥種類群身上各自演化過一次。

» 閱讀全文

  

火紅迷戀 遇見鳳凰花開

火紅迷戀 遇見鳳凰花開

金門的鳳凰木開滿不同的角落,今(2015)年6月路過環島南路,被那一片火焰般的花海吸引,鳳凰木開得好不旺盛,心裡一直想念著。

» 閱讀全文

【秘讀自然】風拍浪擊,滿儎又淘盡──《討海魂》

【秘讀自然】風拍浪擊,滿儎又淘盡─《討海魂》

一年霍霍一本自產書籍,行人文化實驗室是這樣的狠角色。4人製作團隊包括總編輯周育正、編輯陳秀娟、編輯助理許雅琇及行銷企劃華郁芳,耗時一年,從前調研究、跑田野、集結文字工作者和攝影插畫,採訪到成書,鋪展的雖是討海人的故事,而這段歷程,也是一個曲折故事。

» 閱讀全文

玉海的喪鐘響起?

碧玉海的喪鐘響起?

賽利丘位於東非最偏遠地區之一的中心地帶。它是世界最大的永久沙漠湖,在這個地區已經存在了大約400萬年,在大裂谷邊緣的一道火山蝕溝中時而擴大,時而縮小。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教你破解「不自然」生態美圖

Ami Yi-Lin Chen:

人也是如此,硬逼一個不適合的人妝上不適合的妝,就會變成虛假的面容,甚麼都可以假裝,但是在明眼人的眼裡,再多的笑容也無法隱藏眼睛裡面的真實靈魂。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