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9日

抗議農舍修法致地價下跌 三千農民包圍宜蘭縣府

抗議農舍修法致地價下跌 三千農民包圍宜蘭縣府

「農民辛苦一輩子,宜蘭縣政府一個辦法,就讓農地價格崩跌,農地農舍政策不能由宜蘭縣政府單方面決定,9月8日農民一起站出來,讓縣政府聽到農民的聲音。」廣播車上的錄音帶不斷放送這段話,夾雜著李泰祥編曲的農村曲,來自各地的農民,攜老扶幼下遊覽車,在各農會的旗幟下集合,前往宜蘭縣議會前集合。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搶救文化傳承危機 原民爭三天祭典假

搶救文化傳承危機 原民爭三天祭典假

「一天假來回都不夠了,怎麼可能有好的參與?」目前原住民族歲時祭儀假僅一天,不但讓族人無法完整參與部落祭典,甚至要冒著多請幾天假就要丟工作的風險,長久以來使得文化傳承難以為繼。無黨籍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馬躍•比吼曾於8月底要求內政部修改《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將原住民歲時祭儀比照農曆春節,將原住民年祭假期改為至少三天。

» 閱讀全文

130萬年前骨骸出土 揭加勒比海獼猴滅絕原因

130萬年前骨骸出土 揭加勒比海小猴滅絕原因

科學家在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奧拉島水底洞穴,發現130萬年前的猴子骨骸化石。科學家懷疑,該種猴子的滅絕可能與歐洲人登陸開墾有關。

» 閱讀全文

第16屆國際國民信託大會 英國劍橋拉開序幕

第16屆國際國民信託大會 英國劍橋拉開序幕

超過40個國家、70個非政府組織,約200位致力於歷史保存與環境保護的各國代表,昨(7)日齊聚在歷史悠久的英國古城劍橋,參與第16屆國際國民信託大會。今年會議由英國國民信託組織(The National Trust)輪值主辦,身兼主席的英國王子查爾斯,也應邀至開幕會上致詞。

» 閱讀全文

第一次打氣候官司就上手:專訪扳倒荷蘭政府的環境組織Urgenda(下)

第一次打氣候官司就上手:專訪扳倒荷蘭政府的環境組織Urgenda(下)

「我們真的贏了,這真的是相當特別的一刻。每個人都在尖叫歡呼、喜極而泣。在場的一百多人都非常開心。」勝利的果實也改變了公眾的態度。許多隱性支持者浮出水面,加入歡呼的行列。

» 閱讀全文

海洋事務偵探社| 做個好人客 拜訪大海的注意事項

做個好人客 拜訪大海的注意事項

美屬維京群島的聖約翰島大概是我在這世界上最喜愛的地方,它擁有美麗的海灘、讓人想到就垂涎三尺的餐廳以及絕佳的天氣,海洋的藍色變化無窮,從最深的海軍藍到最淺的青色,邀請你直接跳入海裡徜徉。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六年392億提升全國空氣品質 環署從交通污染著手

Ryan Wales:

金門空污是沒藥醫自然也不需預算,因為污染源也不在當地,現在冬天又要到了,諸位好自為之吧。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