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9月20日

真‧垃圾食物計畫:搶救食物的「隨你付咖啡廳」

真‧垃圾食物計畫:搶救食物的「隨你付咖啡廳」

想像一間咖啡廳,你進到裡面,可以隨自己喜好去點蛋糕、輕食、濃湯還有咖啡,吃完以後,到了櫃台準備要付錢,卻發現上面寫著「隨你付」(Pay as you feel),當你正在猶豫著到底該給多少錢時,跟在你後面進來的兩個客人,一個人吃完飯後,很自然地脫下襯衫到廚房裏頭幫忙洗碗;另一個則帶著他家冰箱一些用不太到的食材過來準備變成明天的菜單。

» 閱讀全文

  

《河貓》街貓與鄰居

《河貓》街貓與鄰居

照顧街貓必須面對許多問題,生老病死、意外、付不出醫藥費,這些都是可以想像的,比較難以想像的問題則是鄰居。但因為街貓整天在街頭巷尾溜達,甚至可能潛入鄰居家中,可能接受鄰居的招待或虐待,也可能被不同的鄰居取了不同的名字,所以鄰居絕對是重要的。

» 閱讀全文

【秘讀自然】尋找動物與人的和諧新世界

【秘讀自然】尋找動物與人的和諧新世界

展讀薇琪.柯羅珂(Vicki Croke)的回信,很難不被她赤子般真誠的文字感動與吸引,筆觸一如她書寫的《大象先生:勇闖緬甸叢林》;薇琪那份純真的好奇心,能輕易地勾起有如孩提時第一次撫摸狗狗、第一次被草地上的蚱蜢彈跳驚嚇的悸動,然後用這興奮顫抖的悸動「感覺到大象的低沉聲波在自己的胸腔裡產生振動」。

» 閱讀全文

《星海之城:奧羅拉》蟻墟

《星海之城:奧羅拉》蟻墟

奧羅拉(Aurora):羅馬神話中黎明女神,極光的化身。當太陽帶電粒子,與高空原子碰撞時,會在高緯度產生太陽風,又稱極光。當北極圈發生極光時,南極圈也會同步發生極光效應。由此可知任何現象都不是孤立存在,即使相隔遙遠,心意相通的兩人,也終將前來聚首。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不忍青蛙亂入喪命 加國主婦把戶外泳池變濕地

蔡適任:

好令人心生嚮往喔!我一直很像在天堂島嶼民宿弄個類似生態池的東西,但沙漠自然條件嚴苛,加上沙塵暴一來,很怕池子會堆滿沙,且我對沙漠生態體系太不熟悉,有點茫然無頭緒。今年回撒哈拉,曾跟當地幫我們民宿施工的師傅談過,他是認為不可行,畢竟民宿人來人往,且是要做生意的,弄個生態池,不是啥好的主意,但我都還在思考中,尚未決定庭院要怎麼做。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