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蠻野講堂】TPP與台灣的經濟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9/25【蠻野講堂】TPP與台灣的經濟發展

2015年08月28日

【蠻野講堂】「發展」以外:TPP與社會企業

十多年來台灣為了跟上全球化的腳步,經濟大幅度開放,可是我們得到了什麼?貧富差距不斷加 大,基層工作的朋友們不得溫飽?青壯年子女離家工作,老人家、弱勢族群無人照顧?這些全球化帶來的問題,在新聞媒體上屢見不鮮;而國際上面臨這樣的情況, 出現了以解決社會問題為宗旨,又同時可以妥善經營的「社會企業」。

台灣的經濟現在已經與國際市場緊密結合,可是為了更進一步「促進經濟發展」,政壇上不論 藍綠都疾呼我們應該要加入包含十二個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TPP」。

究竟TPP是什麼?台灣應該怎麼面對?而像TPP這樣更接近在全球化的發展道路上更進 一步的經濟政策,會對我們的經濟、文化、社會和環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我們又是不是可以透過在台灣也已有小成的社會企業,來緩解這些不利的影響?

時間:2015/9/25(五) 晚上7:00-8:30
 
TPP與台灣的經濟發展
 
邱俊榮(國立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孫窮理(焦點事件記者)
 
報名網址:http://ppt.cc/B1IAE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
  •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wildatheart@wildatheart.org.tw。 
  •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講座結束後每人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活動日期: 
2015-09-26(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