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0月12日

塑膠垃圾現身魚腹 印尼、加州漁市都檢出

印尼一名魚販正在挑揀漁貨。圖片來源:Ikhlasul Amal(CC BY-NC 2.0)

人為垃圾在海洋形成化學濃湯,跨國研究團隊最近發現,加州和印尼部分市場賣的食用魚,每四條魚中就有一條內臟中有塑膠垃圾,或是來自洗衣廢水的人造纖維。

» 閱讀全文

農報一週:補光改用LED?

農報一週科技政策篇

台灣的以有領先全球的LED技術,近年來許多LED照明大廠嘗試經營植物工廠,希望帶動農產業LED器材的發展。然而,目前普通溫網室大多仍還是使用普通日光燈作為補光照明設備。科學實驗證實,比起一般日光燈,LED燈具有低能量散失,精準提供植物光波長的優點。今年更有學術論文顯示LED能有效幫助一年生園藝作物的育苗生長。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看見地方 才能邁向遠方

關注花東特別條例的公民團體齊聚在縣府外召開記者會

「縣政府一直說要保護我們原住民文化,我們要怎麼保護?不是說蓋文物館、保存文物拍拍照片,有些文字紀錄就好!什麼是文化?我們就是文化,為什麼不保護我們,要保護那些沒有生命的東西呢?」安通部落青年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濕地重生 秘密花園雙連埤

許多山林野地都會遇到經濟開發的壓力。攝影:葉鎮中。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1990年代,是台灣經濟大好的年代,台灣人有錢之後,有了對娛樂的需求,許多山林野地,都遇到經濟開發的壓力。破壞之後的重建,是一條漫漫長路,且看宜蘭員山鄉的雙連埤溼地,十幾年來,還在做哪些努力......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螢幕背後

我們買到的是需求還是慾望?。攝影:陳忠峰。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電子展上,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廠商使出渾身解數。展場如戰場、辣妹吸睛、遊戲刺激,聲聲催促消費,年復一年的電子產品嘉年華中,你知道3C產品的壽命有多久嗎?當這些資訊產品壽終正寢,你是否曾看見螢幕背後的故事?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野心農二代

頭上永遠帶著一頂牛仔帽的「型農」Andrew。攝影:葉鎮中。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型農」是高雄市政府開辦三年的訓練課程,教的是策略分析、媒體溝通、顧客資料庫管理、還有攝影等美學課程,關於種植技術,台灣已經有很多農業單位開課教授,高雄市現在要教的是,讓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得到更高的經濟效益。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別再整形了」 復育自然湧泉 優於人工溼地

Yiinchyn Yen:每次看到這個湧泉被蓋上水泥的樣子,真的有說不出的怪,誰會想得到這是一個湧泉?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 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