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2月2日

【COP21連線】巴黎氣候元首會 環團評點各國表現

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30日於巴黎熱鬧登場,全球超過100多對國家元首齊聚會場,宣示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昨日(1日)上午由全球超過950個環境組織共同組成的國際氣候行動網絡(Climate Action Network,CAN)召開記者會評論各國表現。

» 閱讀全文

  

馬政府打臉節能政策 環團:勿故意為核能鋪路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年3月提出中央與地方全民節電計畫,目標是一年內節電2%,相當於核一廠一部機組發電量。計畫雖倉促,節能決心卻獲好評。不過,事隔8月,馬政府卻放出「節電已極大化」的消息,並於11月的「節能減碳之旅」中指稱節電「說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很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環團不滿馬英九言論,警告馬政府不要抱存「作爛節能政策,以續推核電」的心態。

» 閱讀全文

與鯨豚相約海洋 赴中旅遊勿消費圈養生命

台港中英美數個保育團體昨(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亞洲以外地區有關「海豚」的行程,多屬生態旅遊「賞鯨」活動;但是到了亞洲國家,鯨豚表演的旅遊品項多達數百種,即使是台灣前十大品保認證的旅遊業網站也不例外!

» 閱讀全文

【COP21連線】氣候大會開幕 世界領袖輪番信心喊話

11月30日,聯合國為期兩週的氣候峰會(COP21)以一系列的世界領袖談話、數十億的氣候資金承諾和氣候創新揭開序幕。

» 閱讀全文

COP21×法律|巴黎氣候大會可能談成什麼? 從協議草案一窺究竟

在這次COP21可能通過、且足以左右人類文明存亡的巴黎協議,究竟會長成什麼樣子?其實,作為COP21談判文件的巴黎協議草案已經於11月初公布。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空污總量不管制 「紫爆」將成常態

近日的空氣品質多次呈「紫爆」,誠然嚴重。雖說近期是受籠罩全台的大氣條件因素所影響,但我們不放心的是,在冬、春季節,這樣型態的氣候常常有,會不會常常來?我們的小孩都不要呼吸、戶外運動了?這樣嚴重的污染,是否成為常態?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氣候變遷危機就在眼前 台灣人你為什麼無感?

我希望談談這次台北單車遊行的活動主訊息︰「 #PowerTogether」。昨天媒體採訪中,350台灣發言人黃靖原說到,它代表將再生能源Power on(開機)與將化石燃料 Power off(關機)的過程,相比於「100%再生能源」,我們更希望強調能源轉換的過程。邀請民眾在「Power Together for ___」底線填下自己為何而來,是希望引起民眾思考自己重視這個議題的原因,藉此啟發民眾的反思對話。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環保問題就是階級問題!」 綠社盟選戰替弱勢發聲

李育琴:

李根政說,要讓兩大黨知道進步的法案應該怎樣訂定,讓年輕人知道,政治的改變是有可能的。比起電視上一再重複罵炒房人權律師的名嘴,我覺得聽聽候選人想說什麼話更有意義。沒想到兩人講了一個多小時,在場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呢。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