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2月18日

非核家園成口號? 朱、蔡、宋政見空泛挨批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一個月,三位候選人的能源政策是否夠具體完整,能帶領台灣走向能源轉型的未來?17日,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邀集歷年來舉辦各地反核遊行的團體代表,召開聯合記者會,公布「全面廢核」、「面對核廢」、「能源轉型」三大方向訴求,並要求候選人一一針對訴求明確表達贊成或反對,莫讓「非核家園」成口號。

» 閱讀全文

  

李遠哲:從台大「零碳校園」出發 創造氣候治理新局

聯合國在巴黎氣候大會剛結束,又適逢Star War(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首映,中研院院士李遠哲呼籲,人類要對抗全球暖化的威脅,應該像星際大戰中對抗外星人入侵地球一般,要全球合作,只不過,這威脅並非來自外太空,而是人類自己造成的。

» 閱讀全文

「老弱殘窮」遭排除 分析師謹慎看巴黎氣候協議

當世界領袖為巴黎氣候協議喝采,部分分析師和環團人士對於其影響力不感樂觀。獨立分析機構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認為,巴黎氣候協議並不像部分人士所聲稱的具突破性。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時尚新衣不用買! 荷蘭「借衣圖書館」美麗不傷荷包

常逛街買衣服塞滿衣櫃,卻還總是傷腦筋不知出門要穿什麼嗎?那麼,衣服圖書館超適合你的!荷蘭阿姆斯特丹就有一座專門蒐集、租借和擺放衣服的「Lena the fashion library」圖書館,讓女人的衣櫃永遠保鮮,不會少一件!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氣候大會沒談到畜牧業 珍古德:很訝異

鄭子熊:

希望工廠減少排放污染、希望開車的人多搭乘大眾運輸、希望大家可以隨手關燈、希望政客財團克制慾望對老百姓對地球發揮同情心、但動保人士希望自己少吃雞排牛排太偏激了!很多社運人環保人都有這樣的心態...。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