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2月25日

美國野蜂減少 農民哭哭:要掏錢買蜂了

野生蜂是許多作物的主要授粉昆蟲,但根據科學家所繪製的美國野蜂族群地圖,美國不少主要農業區的野蜂數量正在下降。

» 閱讀全文

南洋理工大學 打造宿舍群成與水共存的「森林」

保留下來的沈澱池,搖身變成兼具蓄水、過濾及休閒育樂功能的正資產。(感謝Alfred Lee提供照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啟用位於連贏洲通道(Lien Ying Chow Dr.)與南洋彎(Nanyang Crescent)的教師學生綜合宿舍。轉化原本如臭水溝的水體成為兼具美感、潔淨、蓄洪、生物多樣性的正資產,宿舍群成了與水共存的「森林」,成為休閒生活美麗的一部份。

» 閱讀全文

日本販賣機聰明節能 冷熱交換省電40%

朝日飲料的自動販賣機使用熱泵系統(熱交換),大幅削減用電量。 (圖片出處:朝日飲料)

早年傳聞一台用電近於一戶的自動販賣機,日本在多年前便著手節電進程。日本是自動販賣機大國,有427萬台自動販賣機(包括置物櫃、換幣機等),其中耗電的冷飲機型佔227萬台,約佔53.1%,平均每人冷飲自動販賣機台數,是美國的1.3倍(06年數據)。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研究:熱帶雨林儲碳力 猴子、鳥類貢獻大

林靜雯:

溫室效應,原來可以這樣解救。對植物友善、對熱帶雨林丶大型動物友善,對大自然好,大自然自然會幫忙 「固碳」 減輕溫室氣體。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