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樂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風起。樂生

2015年01月20日
作者:munch
少了一橫的王字大樓。攝影:munch

那些樂生逝去的老靈魂,應該是這樣的高度,眷戀著這塊即痛又樂的地方。

都不美了!
愛畫畫的阿添伯,愛沈思的呂大哥等魂魄,應如是想。

王字型大樓少了一橫,變成了土字,表了戀土心跡。
綠蔭伴黑瓦的桃源風韻,早在塑膠布底,日益腐臭。
那一路幽靜的小徑,通往不知名的崖頂,墜落危疑!

樂生一景。攝影:munch

曾經解了禁的空間,每棟屋宇,都有笑聲。住在這的,闖進來的,賴著不走的,還有拿鐵鍊鎖上的,許多人用不同方式,和樂生結了緣,也許了願,快樂樂生。

捷運開工!屋拆了!笑聲消失了!老靈魂一位位走了!想念的只能在飄散的記憶裡,抓緊著餘溫。

空拍捷運工地,空橋連接新舊院區。攝影:munch

樂生,禍因台北捷運,至今3任台北市長,碰上改朝換代,見證了藍綠推託唬弄的本事,印證藍阿姨的眾人欺、眾人騎,沒人疼的真言。

現今似飄魂,在一堆謊言裡,一堆欺瞞裡,活著不踏實,甚至等著崩落,沈陷,再添一句,前朝的錯,別人的過!樂生因粗暴而毀,卻因冷漠而亡,一如樂生身世,送上山等待消失。

空拍多年未完工捷運新莊機廠。攝影:munch

柯P說要藍綠和解,和解的開端在樂生,因為這裡沒有藍綠對決,只有藍綠齊騙,10年社運的起點。身為醫者又不藍不綠的柯P市長,該從醫療人權、文化資產的角度,看看所轄台北捷運,這些年傷害了什麼!

許多青年因樂生群起上街至今,戮力追求白色力量,都在等待樂生的平復正義!如果能柯市長、朱主席、蔡主席願同來,讓和解從樂生開始,面對以往的錯,挽救近迫的危機,那才是真實的和解,感動的力量。

樂生院一角。攝影:munch

風起!歷史如鏡,樂生映照著官場面容,反反覆覆,欺騙失信,但是風裡飄搖,趨不走眷戀的老靈魂,趕不散氣魄的新青年,守護樂生,不離不棄,接力幾代目!

天空底,樂生在,分崩離析,彼岸難渡!

開挖捷運新莊機廠,可能使僅存的樂生院區面臨地滑危機。攝影:munch

樂生院與捷運機場。攝影:munch

樂生院與捷運機場。攝影:munch

樂生院與捷運機場。攝影:munch

空橋跨過捷運機場工地。攝影:munch

那些老靈魂化作煙霧離去,或是縈繞在樂生?攝影:munch

樂生一景。攝影:munch

樂生一景。攝影:munch

樂生一景。攝影:m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