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糧食生產 甘肅嚴禁在農地上蓋度假村及別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確保糧食生產 甘肅嚴禁在農地上蓋度假村及別墅

2015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5月4日中國甘肅網甘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甘肅省政府日前下發《關於引導農村土地經營權有序流轉發展農業適度規模經營的實施意見》,明確規定,嚴禁在流轉農地上建設或變相建設旅遊度假村、別墅、私人會所等,工商企業租賃農戶承包地的流轉期限不得超過10年。

該《意見》強調,加強土地流轉用途管制和風險防範,嚴禁借土地流轉之名違規搞非農建設。嚴禁在流轉農地上建設或變相建設旅遊度假村、別墅、私人會所等。堅決查處通過「以租代徵」違法違規​​進行非農建設的行為,堅決禁止擅自將耕地「非農化」。

條文當中也規範,在沒有農戶的書面委託,農村基層組織無權以任何方式決定流轉農戶的承包地,更不能以少數服從多數的名義,將整村整組農戶承包地集中對外招商經營,以確保中國農村產糧的基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