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9成農村環境失治 將加強南水北調沿線整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近9成農村環境失治 將加強南水北調沿線整治

2015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1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導,資料顯示,目前中國農業源污染排放已占到污染總排放量的半壁江山,農村環境治理任務繁重。

環保部表示,今年將繼續加強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力度,尤其是針對南水北調工程沿線農村環境,將進行拉網式治理。

環保部生態司環副司長邱啟文表示,全國有59萬個村莊,汙水處理不到10%,生活垃圾處理大概3分之一,不難看出,大多數地區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目前,重慶已經啟動900個農村環境連片整治,大連等地環境整治工程今年初見成效,汙水處理率達6成以上。在福州,不少村鎮建成垃圾中轉站,將壓縮完的垃圾直接運往城市指定地點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