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保育類穿山甲 命喪流浪狗口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保育類穿山甲 命喪流浪狗口中

2015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8月6日自由時報嘉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梅山鄉與竹崎鄉交界處的圓潭生態園區,驚傳保育類動物穿山甲、長鬃山羊,被兩隻流浪犬咬死。

當地居民兼生態導覽解說員王三華說,前天半夜聽到狗叫聲,天亮後在嘉166線公路71.6公里處的山溝涵洞,發現2隻流浪狗受困,一旁則有1隻已死亡的穿山甲,附近還有1隻也已死亡的長鬃山羊。

從其死狀研判是被這兩隻野狗追咬,由於涵洞有2公尺深,牠們追捕野生動物而跳進涵洞後爬不出來,因此吠叫不停。

王三華表示,圓潭生態園區有餐廳,遊客較多,常有民眾把狗帶到這裡棄養,肇事的兩隻流浪犬在該處遊盪有一段時日,其中1隻戴著項圈,但沒人固定餵食只得追捕野生動物填飢,有時也會侵入民家咬死家禽,他弟弟家裡曾被咬死20多隻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