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措施未落實 中國環保部緊盯京津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治霾措施未落實 中國環保部緊盯京津冀

2015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6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持續出現的大範圍重污染天氣,中國環保部派出6個督查組對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四省市重點城市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情況和大氣污染源排放情況進行了督查,發現部分應急措施未完全落到實處。

督查發現,個別地市未及時調整應急響應級別,如河南濮陽市已達到三級應急響應啟動條件,但未從四級調整至三級。一些企業未按要求制定應急預案,如山東省華能德州電廠、山東華魯恒升集團有限公司均未編制相應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此外,中國環保部東北環境保護督查中心繼續對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情況和大氣污染源排放情況進行了督查,發現個別企業未嚴格落實應急措施要求,部分燃煤企業存在超標排放、治污設施建設不完善或未正常運行等問題,燃煤供熱企業鍋爐環保設施建設、運行問題嚴重,一些建築工地、物料堆場未落實防揚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