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施電力自由化 七成住民欲換供電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實施電力自由化 七成住民欲換供電商

2016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4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1日,日本正式實施電力自由化,即家庭可以選擇不同的供電公司。從民間企業調查的數據顯示,以電力零售完全自由化為契機,打算更換供電商的住民達到七成。

調查從2月末實施,情報公司Recruit的子公司以25歲以上的1,030名男女員工為對象進行的網路調查。調查顯示,想要變更供電商的人數達70.3%,正打算搬家的人更換的想法更強烈,達83.1%。同時,在選擇供電商時,87.9%的人表示「費用便宜」是主要的參考要素,也有用戶表示,供電商的收費標準根據不同的使用量採取了不同的收費標準,具體費用很難看懂,有54.5%用戶表示「簡單明了收費標準」是選擇供電商的要素。

更換供電商是件繁瑣的事情,針對每年節省多少電費才會考慮變更供電商的問題,節省「5,000日元以內」的就考慮更換的占52.4%,「1萬日元以內」的占69.5%。雖然網絡調查顯示,有七成的人考慮換供電商,但是據地方電力推廣的相關部門的調查顯示,實際變換供電商的人並不多,僅占整體的0.4%。